茶花插仟什么时间(茶花的扦插方法时间)

茶花繁殖的方式有很多,包括播种、扦插、嫁接、树接等。其中,比较常用的是扦插法,选择适用的枝条,在合适的时候进行扦插,成活率是非常高的。下面具体给大家介绍。

一、扦插时间

茶花扦插极易成活,可以选择每年的5-6月或者9-10月,这两个时间段扦插最佳。当然,如果想在其他季节进行扦插也是可以的,护理得当也较好成活。

二、培养土

茶花扦插的时候对土壤没有特殊的要求,任何土壤都可以。不过酸性土壤会更加适合兰花生根,建议将红土和煤渣混合均匀,浇水保湿,放置半天备用。

三、选择插穗

选择健康且生长良好的枝条,注意避开病虫危害过的枝条,截取10厘米左右,去掉枝条叶片,只留枝条顶部2-3片叶子。用消毒过的刀子,将枝条底部斜切平整,接着放置在通风处阴干,等待扦插。

四、扦插

准备大小合适的容器,填装好培养土,用筷子戳几个洞,间隔大概3-5厘米。将枝条插入洞中,深度大致为3厘米。将枝条周围土壤压实,浇水保湿,覆盖上薄膜。温度保持在18-25℃为宜,1-2个月后茶花便会生根,生根后适当给些光照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