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棒 是什么样的(计算棒是什么东西)

为了生存而相互争斗,这在动物界十分普遍,而人与人之间同样也会发生类似的争斗,不同的是,人类发明了武器。

从茹毛饮血到遨游太空,人类文明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样的,人类所使用的武器装备也早已今非昔比,核弹头一个比一个大,洲际导弹一代比一代远,战略轰炸机一架比一架飞得高,但说到底,这些武器还都只能算是“地球武器”,这与当今的时代似乎有些不相匹配,要知道,早在1957年,人类就成功发射了第一枚运载火箭,并将第一颗人造卫星送上了天,可以说人类早已跨入了航天时代,那么人类所使用的武器为什么没有跟上脚步,为什么没有出现“轨道武器”呢?


“轨道武器”顾名思义,就是部署于地球轨道的武器,可以直接从地球轨道对目标进行打击,这种武器最大的优势就在于难以防御。

1962年出现的古巴导弹危机被认为是关系到人类存亡的最危险时刻,美苏两国在核按钮前坚守了13天,使人类空前接近毁灭的边缘。那么为什么苏联在古巴部署导弹会引起美国如此巨大的反应呢?因为古巴距离美国本土非常近,其与最近的佛罗里达州只有200多公里,如此近的距离意味着美国根本没有办法拦截防御从古巴发射的导弹,这使美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而我们所说的轨道武器,同样具有相似的威慑力。


理论上运行轨道最低的卫星距离地表只有120公里,而大多数卫星可以稳定运行于地表350公里左右的位置上。

也就是说从地球轨道发射打击地面目标,是很难进行拦截防御的,所以从一开始,各个国家就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一份名为《外层空间条约》的文件被签署了,根据《条约》的规定,禁止所有国家在地球轨道部署包括核武器、生化武器在内的各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多亏有了这份条约,所以生活在地球表面的我们感觉安全多了,不过不要高兴得太早,因为这份条约是存在漏洞的,《条约》中只说了不许部署核武器、生化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没有说不允许部署激光武器呀?


根据公开的报道,美国已经开始研究“天基激光武器”了,而且还不止一种。

“天基激光武器”顾名思义就是部署于地球轨道的激光武器,根据公开的报道,美国正在研制的两种天基激光武器,一种主要是防御性质的,名为“兆瓦级激光武器”,美国方面称它的主要作用就是防御和拦截来袭的导弹。另一种就更厉害了,是可以发射亚光速粒子的离子束武器。这些武器虽然看起来很高科技,而且名字是十分炫酷,但其不属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所以也就不违反《外层空间条约》。其实,早在几十年前,美国就已经有了关于轨道武器的设想。


几十年前,关于轨道武器的设想并没有现在这么炫酷的名字,也用不着费劲去研究什么,只需要把一些金属棒部署到卫星上就可以了。

什么样的金属棒?就是普通的实心金属棒,不需要装载任何的炸药,因为“重力加速度”就是最好的武器。当然了,考虑到金属棒坠入大气层后会与大气发生摩擦产生高温,为了避免融毁,还是应该使用一些耐热的材料来制作这根金属棒,比如钨。钨是已知熔点最高的金属,它的熔点达到了3410℃,用来当自由落体武器再适合不过了。那么一根钨棒从地球轨道扔到地面,到底能有多大的威力呢?美国在进行相关设想时曾进行过计算,一根8吨的钨棒从地球轨道坠入地表,最终速度可以接近10倍音速,威力不亚于一枚战术核弹头。


不得不说,拿钨棒充当轨道武器的设想还是蛮有创意的,因为一根金属棒连武器都算不上,也就无从谈及违反《外层空间条约》了,那么为什么最后这个设想没有成真呢?

这个东西之所以没有成真,其实是卡在了成本上,一根钨棒8吨,部署20根就是160吨,而要将这些钨棒送上天,就需要使用运载火箭,光土星五号就要用掉两个,这就是好几个亿的美元,这成本有点太高了,所以最终这个设想就搁置了。不过话说回来了,这只是我们所了解的情况,实际上钨棒到底有没有被送上天,谁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