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给你带来了什么委屈(财富给你带来了什么委屈作文)

“纵你虐我千百遍,我却待你如初恋”用这句话来形容我们和钱宝宝的曲折恋情,简直太确切。

在生活中,很多人起的比鸡早,睡的比狗晚,论努力从来没少干,可财富状态,却总不如人意,那到底是什么影响了你的财富收入呢?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经由原生家庭,我们成长中的伤痛,会造就哪些错误模式,影响我们的财富进账呢?

豌豆(化名),是一个智慧且热爱成长的姑娘,她最近在约我做财富个案,目的是想探索一下影响她进账的财富卡点,她想突破限制,想要有个更好的财富状态。

豌豆一出生,就被寄养在了亲戚家,7岁左右被父母接回去,成长环境的突然转变,让豌豆很难适应,终于有一次在天黑时,被母亲打了一巴掌的她,哭着跑回了养母家,小小的她独自面对着黑夜,一边恐惧害怕的跑,一边撕心裂肺的哭,这次“逃跑”旅程,在她脑海中无数次被记起,这也成为了她人生中唯一一次在母亲面前的反抗。

几天后,年幼的她再次被母亲带回,回家时母亲骂了她,母亲说“为了给你落户口,花了多少钱,把你小光腚都能贴几层,打你一下你就跑,你就是个白眼狼”,小豌豆在那一刻,啥都没有说,面对着没有半句安慰,反而是各种指责的母亲,她把所有的委屈,愤怒,难过,伤心等情绪,全都压在了心底,她心里有个强烈的想法“人怎么可以为了钱,没了良心呢,你是妈妈呀,我今生再不会问你要一毛钱和任何东西,让你看看你这个妈是怎么当的......”,从此在养母家无拘无束的她,经历了一段天天思念养母,夜夜偷偷流泪的岁月,她面对强势的母亲不敢表达自己半句,只会用努力干活来避开母亲的责骂。

80年代的女孩,是特殊时代的一代人,她们经历了因计划生育而产生的种种伤痛,或遭遇重男轻女,或遭遇被遗弃,或被寄养亲戚家,或从小不被重视......哪种伤痛经历都可能影响她的一生。

伤痛给了人太多的磨难,也同样赋予了人更多的珍贵礼物,能够在生命中觉醒的,也往往是这些曾经痛过的人。

看见才能打破,豌豆的这段伤痛体验,在无意识中,会给她带来哪些障碍模式,影响财富收入呢?

1:金钱是中性的,评判性信念是阻碍。

小豌豆的出生年代,是比较匮乏的年代,计划生育的罚款,对母亲而言自然心疼不已,在情绪传递之下,豌豆那一刻有了自己的信念,“要对的起良心,不能为了钱...”,潜意识上是“总为钱的人,是不好的”。

金钱其实是中性的,很多人对钱产生各种评判,认为钱是不好的,有钱就会变坏,追求精神比钱高贵......,所有的限制性信念都会成为自己财富的阻碍。

事实在豌豆以后的人生里,她很难开口跟别人谈钱,曾经有同学约她创业,很好的赚钱的机会,她直接拒绝,一听赚钱的话题,她本能就特别烦,现在她一下明晰,原来是戳了她内心的隐痛。

无意识中形成的评判性信念,会阻碍对钱的创造 ,让爱很难做转换。

2:钱的本质是爱的流动,转换不好是障碍。

从逻辑上来说, 钱是物质交换,也是能力与物质的交换,再往深里说,钱其实是爱的流动,无论为家赚钱,还是为生活花钱,本质是对家人,对自己一份满满的爱,是生命中生机的一份转换,贫穷是因为没转换好,爱变少了。

小豌豆那个决定性想法,“我再也不跟你要一毛钱,让你看看你这妈怎么当的....”,是因痛生执念,执念会成为自己的信仰,信在哪里,世界就在哪里,无形世界决定有形世界。

豌豆说,从那以后,她从来没有主动张嘴跟母亲要过任何钱,哪怕是第一次月事来临,特别慌张的她,也是自己解决,这样的“独立”经历,在她的人生中很多很多。

豌豆那一刻的痛与怨,没有被及时看见,也没有得到及时抒发,看到这些时,豌豆像个孩子一样,崩溃大哭,她瞬间醒悟,那句“让你看看你这个母亲怎么当的”底下,伴随着这个巨痛的同时,她无意中设置了用了自己的“苦”,来惩罚“母亲的错”的生活模式,潜意识的模式,阻碍了双方爱的流动。

童年是经由父母看世界的,爱的态度,是应对世界的模式,过往记忆会形成潜意识,变成自己的人生观,主导人的生活,以及财富观。

爱无法顺畅循环,在生活中的感受,自然也是低能量情绪居多,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就薄弱,在钱的转换上就难顺畅,而喜悦的好感觉,才是吸引金钱来到你的秘密。

3:好感觉,是创造财富的基础。

好感觉是一个非常大的话题,既有做自己喜欢的事,又有对红尘的热爱,既有对自己社会价值最大化的欣赏,又有对他人的赞赏和喜悦。

财富能量的振频是,爱,喜悦,欣赏,人与财富合频越高 财富就越流畅,用好感觉创造财富,这是所有富人的赚钱模式,而穷人与富人正好相反,穷人往往用计算逻辑赚钱,而忽略了好感觉,这是二八定律里,多数人不知道的秘密。

巴菲特说,做我们所喜欢的,然后成功就会随之而来。

小豌豆,在强势的母亲面前,一直敢怒不敢言,愤怒是她生命力的呈现,她骨子里一边想证明自己,一边又特别不喜欢母亲的管制,这也成为了她以后在工作中的模式呈现,她说每次进入工作岗位,她就会非常努力,用心的提高自己的能力,而一旦得到价值确认后,她又特别烦公司中被管制的感觉,她就会在无意识中想逃离,于是她经常换工作,她在赚钱的感受里是不爽的,其实无意中,是在应对童年的模式。

她会在无意识中一直循环这个经历,直到被看见,被疗愈,被修整。

当看见由过往伤痛,储存在我们的潜意识中的模式时,就已经进入了疗愈, 已经在转变人生的路上了。

而突破就需要面对这些伤痛的脓包,当自己真心要面对,想改变人生时,就有了机会打开这些记忆,剔除脓包,每个重新整合自己人生的灵魂,她的勇敢都值得令人尊重。

人生每件事情的发生,都是了解自己的契机,都是来帮你认识自己,重新做出人生选择的机会,跨过去,你就能达到自己想要的财富状态,成为想成为的那个人。


以上财富障碍信念,你中招了哪条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