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县交警队违章处理电话多少(代县交警大队电话)

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的活动半径越来越大,难免会出现在生活、工作居住地之外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被“电子眼”拍摄到交通违法行为,随着车辆、人员的大流动,群众跨省异地处理交通违法行为难的问题越来越突出,为了让广大司机朋友们便利快捷的处理交通违法,高速五支队自6月1日起可以处理任意地方的交通违法啦!!!

Q:什么是交通违法行为异地处理?

A:2020年6月1日起,新修改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明确,机动车驾驶人对交通违法行为事实无异议的,除了可以选择在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地处理之外,还可以选择在发生地以外的任意地方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处理。

Q:什么样的交通违法行为可以异地处理?

A:机动车驾驶人对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事实无异议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理地协助发生地查验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机动车号牌、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等牌证以及机动车和驾驶人违法信息,代为履行处罚告知程序,代为送达法律文书。

Q:如何在异地处理“电子眼”拍到的违法行为?

A:机动车驾驶人无异议的,由发生地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书由处理地打印并代为送达。

Q:对处理过程、结果有异议怎么办?

A:机动车驾驶人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依法向发生地有管辖权的复议机关、人民法院提出。

Q:什么类型交通违法不可以异地处理?

A:第七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发生地接受处理:

(一)依法可能给予行政拘留处罚的;

(二)机动车驾驶人对违法事实有异议的;

(三)机动车驾驶人在本记分周期内满分学习3次以上的;

(四)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四条规定对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予以处罚的;

(五)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发生地接受处理的。

Q:异地处理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怎么办?

A:第八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由处理地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并制作行政强制措施凭证送达机动车驾驶人。

机动车驾驶人申请在处理地参加满分学习考试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等有关规定办理。

机动车驾驶人申请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发生地参加学习考试的,处理地应当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的有关规定,将其机动车驾驶证转递至相应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

辖区简介

高速五支队管辖忻州市境内现有高速公路,管辖范围为二广高速新广武-大盂段、沧榆高速、右芮高速、灵河高速、天黎高速、忻州环城,共计862.316公里。下辖八个大队,分别是:

1.一大队(神河)

辖区:S40灵河高速164km至287km+700m(123.7km);S85右芮高速神岢段0km至14km(14km)

8个收费站:宁武、神池、义井、三岔、楼沟、偏关、河曲、虎鼻;

2个服务区:神池、偏关;

2个停车区:神池停车区、楼沟停车区;

队部地址:S40灵河高速宁武马家湾(灵丘方向);

报警电话:0350-8118111

2.二大队(繁峙)

辖区:S40灵河高速0km至116km;

4个收费站:五台山北、平型关西、代县北、繁峙西;

2个服务区:代县、繁峙;

队部地址:山西省代县新城检测线东50米;

报警电话:0350-8118222

3.三大队(雁门)

辖区:G55二广高速581km-621km;S40灵河高速116km-164km;

5个收费站:新广武、代县、崞阳、大营、原平北;

2个服务区:大营服务区、轩岗服务区;

队部地址:山西省原平市大营收费站出口右转400米处;

报警电话:0350-8118333

4.四大队(忻州)

辖区:G55二广高速621km-707km+300m

5个收费站:高蒲、忻州、顿村、三家村、原平;

2个服务区:原平服务区、顿村服务区;

队部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和平西街西口忻州高速公路公司院内;

报警电话:0350-3306110

5.五大队(保德)

辖区:G1812沧榆高速505km-585km;S85右芮高速100km-125km+400m;S85右芮高速神岢段14km-63km+907m;

8个收费站:岢岚、神舟、窑洼、保德、杨家湾、阳坪、五寨、三井;

3个服务区:岢岚、保德、五寨;

队部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岢岚县高家会乡店坪村(五保高速246km神舟高速收费站旁);

报警电话:0350-8118555

6.六大队(岢岚)

辖区:G1812沧榆高速393km—505km;

4个收费站:奇村、静乐、芦芽山、黄道川;

2个服务区:奇村、芦芽山;

队部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奇村镇南高村永疗路培训中心;

报警电话:0350-8118666

7.七大队(五台)

辖区:G1812沧榆高速268km至332km;S45天黎高速311km+889m至322km+994m;

5个收费站:石咀、五台山景区、陈家庄、耿镇、五台南;

1个服务区:五台山服务区;

1个停车区:陈家庄停车区;

队部地址:山西省忻阜五台山景区收费站出口;

报警电话:0350-8118777

8.八大队(定襄)

辖区:G1812沧榆高速332km-393km;S5502忻州环城高速0km-31km+704m;

8个收费站:建安、蒋村、五台山机场、定襄北、曹张、定襄西、忻州东、禹王洞;

2个服务区:五台、紫岩;

1个停车区:忻府停车区;

队部地址:忻州市定襄县蒋村乡蒋村收费站出口;

报警电话:0350-8118888

来源: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