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纸多少钱(a4纸多少钱一包500张)

外地来汉的郭先生不久前到武汉市新华路与友谊大道交汇处的一个打印店,打印了一张核酸检测报告,被收取了10元钱打印费,一个简单的打印竟然要这么贵,郭先生感觉很不舒服。 郭先生说他陪家人来武汉协和医院就医,由于进入医院需要提供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于是他来到了医院外斜对面的一家门头上挂着“解放刻字厂”招牌的打印店,打印了一张核酸报告。

10块钱的费用让郭先生很吃惊,他说市场上一般打印价格在1-2元,10元钱的价格实属罕见。

郭先生

定价太离谱了!就是普通的A4纸,我感觉真的是天价,已经超出市场价太多太多了。

记者来到了郭先生所说的打印店,进入店里老板告诉记者,复印1张1元钱,但打印1张核酸报告的价格是10元钱。

记者看到店里公示的价格中,qq、微信等图片文件打印1张的价格为10元钱,复印则1-2元1张。记者打印了一张微信图片,老板收取了10元钱的打印费,并开具了一张公章为武汉市江汉区兰兰复印打字店的发票。

据了解,武汉市面上普通打印价格多在每张1-2元,10元的价格实属罕见。记者走访了各区级的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台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是政务中心办理业务需要复印和打印的资料,都是免费提供复印和打印。在武汉市一家单位,由于办理业务需要,办事者多半会在其单位附近的打印店复印或打印资料,记者走访了街上的三家打印店,店方介绍,打印图片文件,a4纸规格价格为1元1张。

那么收取1张纸10元钱的打印费,合不合适呢?记者联系了武汉市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工作人员称:打印价格属于市场定价。

工作人员

自己定价,只要公示了收费标准,按他公示的标准收应该没问题。

武汉市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市场上打印收费并不在政府的定价目录里,只要是明码标价,没有欺诈行为,就属于市场决定,由经营者自主制定。

打印图片十元一张你觉得合理吗? 对于此事,《经视直播》的记者采访了武汉市民朋友,看看他们怎么说。有市民认为,只要明码标价了就是合理的,消费者可以选择不去;也有市民觉得不合理,太贵。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你会怎么办? 有市民表示,可能会自认倒霉,付完钱以后就不会再光顾;也有市民表示,会和老板讲价,不行就付钱算了;还有市民表示,会打市场监督管理局电话,让工作人员来处理;更有市民表示会打12351投诉。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呢?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