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风暴裴伟(扫黑风暴裴伟最后如何被抓)

剧情快接近尾声的时候,我才突然明白高明远说的“督导组是铁板一块”这句话的意思。

原来,从骆山河带领的督导组一行人进驻绿藤市开始,高明远就开始通过各种手段寻找突破口,无功而返后,他和t“同伙”们另辟蹊径——既然渗透不了,就盯死他们。


典型的人盯人!

——王政陪着骆山河、贺芸配合何勇。

相信大家都注意到了这样一个细节:骆山河每一次安排重要任务,都会带着赵立根、索东、何勇他们来到一个小亭子里,或者去行人稀少的河边。

就是为了躲着时刻紧盯他们的人。

然而,尽管督导组成员已经小心到了这样的程度,还是有些防不胜防。


——怀疑谁是“盯人”的 人可以防,其他的是不是就放松了警惕 ?

比如,贺芸,她一开始不在被怀疑的范围。

何勇刚开始着手审讯马帅、突击审讯陈建波等人的时候,都没有避开她。

而她偏偏就是“狼人”。

所以两次审讯都出了问题:马帅死了,本来打算开始招供的陈建波突然改了口。

如果说贺芸掌握到的只是何勇行动的大方向的话,那么何勇身边的人,则可以随时掌握他的动向,可以随时发现他的调查已经到了那一步。


也就是说高明远总能在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资料,比如马帅的审讯内容、何勇要送毒检样本去北京、再比如薛梅埋尸地点被发现等等。

何勇发现,每一次只要他离真相更进一步,接下来就立马被打回原点。

一定有人在搞破坏。

他怀疑贺芸。

但,他很清楚,虽然贺芸是警局现在最大的领导,仅凭她自己也是无法事无巨细地监测到位的。


他的身边一定还有其他的眼线。

他看向裴伟的眼神里开始有了探究。

说实话,裴伟这个人刚出现的时候,憨厚的长相,以及尽心尽力寻找薛梅的行为,还是收获了一波好感的,以至于一大部分剧迷觉得他不可能是坏人。

何勇也是这样想的。

要不然也不会每一次有重要行动的时候,都带上他。


对裴伟的怀疑开始于龙尾山之行。

确定龙尾山有可能是薛梅埋尸地点的时候,裴伟就在何勇身边。

如果不是陈建波吃火锅耽误事,内奸第一时间透露出去的时间,足够高明远的人挪走薛梅。

这是何勇第一次怀疑裴伟。

他和骆山河说出了自己的怀疑。

骆山河早就开始怀疑了,他们工作屡屡受阻,肯定是内奸在从中作梗。


但,骆山河首先怀疑的是贺芸,因为她和宋涛的同学关系,而宋涛有可能是给马帅毒检做手脚的人。

而何勇并没有放弃对裴伟的怀疑,并开始有意地试探。

所以,第二次毒检,何勇依然把样本交给了何勇,让他送去了北京。

何勇不是已经开始怀疑裴伟为了吗?怎么还敢把送样本这么大的事交给他去办?


他是故意的。

这样做看起来是一招险棋,其实却是最有可能保住真实样本的——裴伟不敢做手脚,毕竟宋涛就是偷换检测样本才被抓的。

如果他再把样本换了,就一定会暴露,这样的话谁来接着盯何勇?

而何勇的试探远远没有。

确定马帅是被毒死的之后,很快查出了下毒的人是看守所的厨师。


抓捕厨师的行动很重要,毕竟抓住他就能离真相更近一步,说不定还能从他口中问出来幕后主使。

这一次何勇照样带着裴伟。

他要亲眼看着裴伟露出狐狸尾巴,要不然就和贺芸一样,明知道对方是“狼人”,却没有办法拿下。

果然,裴伟再一次没忍住,他让其他人从正门进去,自己则在后门堵着。厨师果然从后门逃了出去。


厨师被抓了,被抓之前,裴伟有没有和他做好攻守同盟却是我们不知道的。

但,从厨师打开警车窗户看向裴伟的眼神中,我们就能确定他们两个在后门一定商量了一些不可告人的事。

到审讯的时候,何勇就会发现厨师和陈建波一样,一问三不知。


然而,裴伟不知道的是,何勇会问参加行动的人,裴伟在行动中都干了什么,问清楚之后,他基本确定对方是内奸了。

其实,在审讯陈建波的时候,裴伟也做了小动作——贺芸把何勇叫出去说薛梅的尸检报告完成了,裴伟则在审讯室、在探头的监控下悄悄地告诉陈建波,让他啥也别说就会没事。

那瓶洒在陈建波身上的矿泉水就是在证据。


贺芸、裴伟、胡笑伟,内奸一个接一个暴露,李成阳被沉冤昭雪,骆山河、何勇他们马上就可以还绿藤一片安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