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003选秀(nba2003选秀顺位名单)

疫情期间,近日美国NBA著名记者SEAN HIGHKIN重排了2003届选秀,排在榜首的是当年的状元郎勒布朗-詹姆斯。对于詹姆斯的成就,过去17个赛季已经有目共睹,他场均能够拿下27.1分7.4板7.4助攻,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得分34000+,篮板和助攻9000+的超级巨星,他也斩获了4个常规赛MVP、3个总冠军、3个FMVP、3个AMVP、1个得分王,被认为历史排位仅次于乔丹。


排在第二的是德韦恩-韦德。尽管韦德是当年的5号秀,尽管上个赛季结束后,韦德就正式退役,但是回顾他生涯表现,仍旧是非凡的——2006年就带队夺得了冠军,成为FMVP,后来又与詹姆斯、波什合力连续4年打进总决赛,并拿到了其中的2个冠军。很多人认为韦德在得分后卫上仅次于乔丹、科比,所以他排在03届第二位也是有说服力的。


排在前10的依次还有:安东尼、波什、大卫-韦斯特、何塞-卡尔德隆、凯尔-科沃尔、博瑞斯-迪奥、科克-辛里奇、扎扎-帕楚里亚。在这几个人当中,最惊艳的当属科沃尔,2003年他只是在第51顺位被选中(次轮22号秀),但是他现在已经狂升44位,是唯二(另一个是詹姆斯)还在联盟打球的03一届球星。虽然科沃尔从来不是主将,但是他凭借一手射术,现在排第7,也实至名归。


另外,在SEAN HIGHKIN的评价体系中,排在第11-20的依次是:尼克-科里森(实际第12顺位)、马特-邦纳(实际第45顺位)、莫-威廉姆斯(实际第47顺位)、约什-霍华德(实际第29顺位)、巴博萨(实际第28顺位)、卢克-里德诺(实际第14顺位)、史蒂夫-布雷克(实际第38顺位)、肯德里克-帕金斯(实际第27顺位)、詹姆斯-琼斯(实际第49顺位)、克里斯卡曼(实际第6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