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水泵多少钱一个(奥迪的水泵需要多少钱)

前言:此篇文章主要对今天这辆奥迪A5保养时发现的异常案例进行维修的讲解和分析过程。并通过此次的异常问题分析出如何避免不同款车型类似的异常问题出现。

这辆奥迪A5在更换机油时和维修师傅的闲聊中描述出经常出现冷却液缺少的现象,经过维修师傅一系列检查后发现冷却液确实存在渗漏现象,而渗漏冷却的位置为水泵。该款车型的水泵为电子驱动后又连接于平衡轴,结构复杂又及其昂贵。针对此现象维修师傅给出两种解决方法,第一种:如果是密封件老化导致的渗漏只需要重新更换新的密封件即可。第二种:由于该款输泵结构复杂,若是拆卸后确认为水泵主体出现了不可修复的损坏,只有更换水泵主体。

上图这辆奥迪A5为奥迪系列中最为魅力四射的车系,它结合了奥迪一惯推崇的充满动感的设计、激动人心的动力与操控性能、卓越的制造工艺,是一辆完美的双门轿跑。

自2013年出厂一来,车主驾驶着他行驶了3万多公里的里程,爱车和追求完美的车主用光亮无瑕的漆面和干净整洁的内饰与发动机舱诠释着对它的喜爱。

确认异常与拆解过程

这款奥迪A5的水泵安装在进气歧管的下方,前方被发电机挡住,上方与两侧都有零件挡住,可施工的空间十分狭小。为进一步确认是那种情况下的损坏须得先拆下部分附件。

上图圆圈内分别为发电机与节气门,而水泵正位于两者之间最不起眼的位置,为了得到更多的施工空间首先维修师傅需要拆掉发电机和节气门处的进气管道。

两处附件都被拆下后所带来的空间完全够维修师傅进行检修工作。

施工空间大了之后水泵主体便清晰可见,通过对上图圆圈内的渗漏痕迹和冷却液流过缸体痕迹分析,渗漏冷却液的情况已经出现了很长一段时间,在这一段时间内冷却液流过的缸体表面已经出现了掉漆锈蚀的痕迹。但遗憾的是并不能确认到底是那种情况导致的渗漏。

不管是那种情况导致的渗漏,水泵主体被整体拆掉的命运不可避免。上图为已经被维修师傅小心心翼翼的拔下了循环水管的状态。

经过20分钟的拆卸工作后,整个水泵主体被完整的拆下。渗漏的位置一目了然,从上图圆圈内可以看到正是上文所说的第二种渗漏原因,而导致渗漏的原因很可能跟水泵的材料有关。由于该款水泵结构精细复杂,所以水泵主体渗漏的情况下为不可修复的,只有更换才能解决。

上图为水泵后方连接平衡轴的齿盘,曾经有同款水泵出现过平衡轴传动齿盘抱死的案例,抱死的齿盘导致整个水泵报废,而导致抱死的原因至今也是扑朔迷离。

更换安装

水泵主体渗漏只有更换新的水泵,在更换前,首先维修师傅需要清理上图圆圈内循环水道口上的杂物。

清理干净后,必要时仍需要在密封垫上涂一层薄薄的耐高温的密封胶,涂完胶水后才能小心翼翼的安装水泵,此款水泵为加强升级型的,眼尖的车友们一定看到皮带盘后的材料升级为金属材料。上图圆圈内为正在安装的水泵,值得注意的是在安装水泵连接平衡轴的皮带时一定要注意,务必安装进尺内,上图便是安装到位的皮带。

水泵安装完毕后,需要进行反复的时水温,主要目的是为了测试水泵是否正常工作和排除水道内的气体。

养车小知识

随着我们汽车使用年限的逐渐增长,很多橡胶制品的零件多多少少的出现些许老化。正如上文中提到的第一种水泵损坏的可能,这种可能便是橡胶密封件老化导致的密封性下降而造成的漏水,老化是我们无法避免的,但减缓老化和尽可能的防止老化是我们在汽车保养中可以做到的。减缓冷却液循环管道接口的橡胶密封零件的方法为:尽量不用常规水作为冷却液,水在高温的情况下会产生大量的水垢,常年堆积的水垢不仅会堵塞管道(暖风水箱),而且与金属表面接触后,水中含有的氧会导致金属表面出现氧化锈蚀,出现氧化的橡胶密封件也从而加剧老化,久而久之便出现了渗水现象。而防冻液或者油性冷却液不经能避免这类现象的出现,温度升高后会在金属表面、橡胶软管表面和密封件表面形成保护膜达到减少老化的目的。

如果如上文中描述的硬件损坏,那建议更换加强升级后的配件来解决类似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