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加13等于多少人民币(13加币等于多少人民币)

新华社广州7月13日电(记者马晓澄)华南国家植物园11日在广州正式揭牌。这是继今年4月18日,国家植物园在北京正式揭牌后,我国的第二个国家植物园。这里有哪些必去的打卡点?

华南国家植物园依托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设立,它的前身是国立中山大学农林植物研究所,1929年由著名植物学家陈焕镛创建,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植物学研究和保护机构之一。

植物园的第一个打卡点是标本馆。一进去就可以看到一座陈焕镛铜像,据工作人员介绍,陈焕镛早年在美国哈佛大学就读并取得硕士学位。陈焕镛在美期间深感研究中国植物之不易,萌发了要中国人自己研究中国植物的念头。

标本馆馆长罗世孝说,毕业后,陈焕镛历尽千辛万苦收集各种植物标本,在20世纪30年代,广州已成为中国植物分类学的三大研究中心之一。

这是7月11日拍摄的华南国家植物园展览温室群(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现在这个由陈焕镛于1928年创建的标本室已发展成为一座有馆藏110万余号标本,向着数字化迈进的现代化标本馆,在研究中国植物区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国家植物园是以开展植物迁地保护、科学研究为主,兼具科学传播、园林园艺展示和生态休闲等功能的综合性场所。现在华南国家植物园建有38个专类园,迁地保育植物17168个分类群。

植物园的第二个打卡点是珍稀濒危植物繁育中心。这里有很多种在花盆中的植物,可别小瞧这些植物,它们中的不少可是珍稀濒危物种。

华南国家植物园高级工程师宁祖林对着一盆名为怀集报春苣苔的植物介绍,2012年当科学家们在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发现它的时候,它生长在喀斯特地形中,在一座孤立的喀斯特溶洞峭壁上约有200株。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新物种,于是将其中一株采集到华南植物园做迁地保护。去年当我们再去同一个地点时,已经没有看到这种植物的踪迹,这有可能是它们在世界上仅存的了。”他说。

说起华南国家植物园最具代表性的景点,非“龙洞琪林”莫属。1986年,“龙洞琪林”被评为“羊城八景”之一,对于来到华南国家植物园的游客,这里也是必来的打卡点。

“龙洞琪林”由棕榈园和孑遗植物区两个半岛及人工湖组成,整个景观自然和谐,令人心旷神怡。连绵的水松、落羽杉依水而生,形成一道美妙的曲线。

这是在华南国家植物园拍摄的王莲(7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华南植物园素有‘中国南方绿宝石’之美称。在规划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确立了‘科学内涵、艺术外貌、文化底蕴’的建园理念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峰回路转’的岭南园林建设目标。”华南国家植物园园艺中心主任王瑛说。

现在植物园建有科普信息中心、科学家雕塑径、中小学实践生物园等科普设施,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对普通民众休憩旅游,这里也是一个理想场所。

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