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速腾20落地价多少钱(大众速腾12舒适版落地多少钱)

近几年,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让很多合资车的处境变得更加艰难,就紧凑型轿车来说,在2022年4月的销量公布上,大众速腾4月份的销量为12008辆,可见其关注度并不低,目前在售的是2022款的7个配置,官方指导价为13.35-16.59万,接下来一起看看为什么博得如此的青睐,以及对配置差异的分析和目前市场行情的落地价。

外观方面,前脸采用横幅式无边框格栅与大灯总成相呼应,形成拉伸视觉的效果,保险杠同样使用横幅式镀铬条点缀,整个前脸比较稳重、运动,目前在售标配了LED远近光灯。尾部则是采用圆润的线条,配上微微翘起的小鸭尾,整体比较精致。

来到车内,钢琴黑的饰板将中控大屏和仪表盘连成一体,加上镀铬饰件的点缀,整体也提升了很多高级感,中控大屏只有顶配的是9.2英寸,其余版本均为8英寸,标配有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carplay以及车联网的功能。

动力方面,配备了1.2T和1.4T的发动机,1.2T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16Ps,最大扭矩为175N·m,而1.4T发动机则取消手动挡,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百公里加速8.7秒,相对而言,1.4T的动力会更强劲些。

2022款 280TSI DSG 超越版最新落地

目前速腾的行情,普遍地区的优惠是30000-35000块,以2022款 280TSI DSG 超越版为例,佛山优惠32000块左右,裸车价格为12.39万,购置税大约是11500块,上牌费500块,交强险950块,车船税420块,商业保险5千块,合计落地价格142270块,部分人会选择双保(四次基础保养免费和延保),价格也在2399-2699块不等,部分地区有置换补贴的活动,补贴的价格为3000-5000块,低配的现车比较少,中高配车型的现车比较多,即使没有现车也只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可以提车。

在售的7个配置具体差异

配置差异上,先说1.2T的4个配置,但其实2022款 200TSI 手动飞越版和2022款 200TSI DSG飞越版,2022款 200TSI 手动超越版和2022款 200TSI DSG超越版只是变速箱的区别,其他配置无差异,而超越版比飞越版多出0.24万,功能上多出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锁车折叠、外后视镜倒车下翻、全车一键式车窗、全液晶仪表和后排安全带提示。

1.4T的3个配置中,中配比低配高出0.24万,也就是2022款 280TSI DSG飞越版和2022款 280TSI DSG超越版,同样功能上多出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锁车折叠、外后视镜倒车下翻、全车一键式车窗、全液晶仪表和后排安全带提示。

而中配和高配相差1万块,也就是2022款 280TSI DSG超越版和2022款 280TSI DSG卓越版,卓越版多出自动大灯、外后视镜记忆、金属门槛饰条、雨量感应式雨刷、星空风格饰条、尊贵内饰镀铬装饰、自动防眩内后视镜、9.2吋中控屏、导航系统、语音识别控制系统、8扬声器音响、主驾8向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高级真皮混搭座椅、主驾座椅记忆、主动刹车系统、前方碰撞预警、前后部倒车雷达、双区自动空调和18吋铝合金轮毂,整体的智能化、安全配置和舒适配置都有所提升。

总结

近期由于新款的速腾即将上市,所以整体的优惠力度大很多,也是比较适合抄底的,如果预算充足建议直接选择2022款 280TSI DSG卓越版,安全和舒适配置更高,差异的配置后期自行改装远远不止这个价格,不过受全球芯片影响,高配的车型现车比较少,而且等车时间长,如果预算低也可以考虑2022款 280TSI DSG超越版,不推荐1.2T的配置,因为动力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