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电脑电脑主要看什么(买电脑主要看些什么)

说起轻薄笔记本的选择,以前还真的是个麻烦事,不仅仅要考虑便携能力,还要关心性能的释放水平,此外屏幕,续航等周边那些也需要关注,不懂点电脑知识的话,还真的不好选择,而且就算你选了个你觉得不错的产品,最终到手使用发现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

因此以前每次遇到问这台笔记本好不好的时候就头疼,因为谁也不敢保证产品到手了,用起来的体验就一定好,不过现在如何选择轻薄办公本就容易多了,大家可以直接看相关产品有没有通过EVO平台认证就差不多了。

2018年Intel推出了“雅典娜计划”,希望从“即时工作、性能和响应能力、智能性能、电池续航时间、连接和外观规格”等关键领域出发,推动笔记本的持续优化创新,后面雅典娜计划不断升级,英特尔在相关基础上推出EVO认证标准,采用了更高的要求,全方位增强用户体验。

简单来说就是Intel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对合作伙伴提供了相关标准,只要通过了EVO标准的产品,就可以带给用户不错的体验,这样子无疑降低了用户的选择成本,节省了用户的精力,不过EVO标准只是一个基准,有些产品为了更好的体验,会采用更好的搭配。

今天就来说一款通过了EVO认证的产品,它就是最近发布的小米Book Pro 16 2022,目前它有2个版本供用户选择其中i5-1240P+16GB+512GB的核显版本6499元,i7-1260P+16GB+512GB+RTX 2050独显版本8499元,二者主要是性能方面存在差异,其他方面基本一致。

该系列产品的卖点主要就是那款屏幕,其采用的是4K分辨率OLED屏幕,屏幕比例16:10,屏占比91%,PPI达到了283,100% DCI-P3广色域,黑场低至0.0005nits,最高600nits峰值亮度,1百万比1的对比度,通过了杜比视界和莱茵TüV硬件低蓝光等认证,还支持10点触控。

其他方面,CPU的性能释放可以做到45W的水平,机身带有1个雷电4和2个全功能USB-C接口,配备了100W GaN的电源适配器,采用双扬声器设计,带有摄像头,电源指纹二合一,采用CNC一体精雕工艺,机身薄至14.9mm。

还有1个比较细节的地方,那就是它采用了全新的压感触控板,触控面采用AG玻璃材质,还内置了超宽频X轴线性马达,支持一体式按压,就实际体验来说,其触控的反馈表现比目前的常见的触控板明显更好。

简单来说,小米Book Pro 16 2022通过了不错的性能释放水平,4K分辨率的OLED触摸屏是它的一个大卖点,更大的屏幕不仅仅可以带来更好的办公体验,用于影音娱乐也会有更好的体验,机器的做工也延续了高水平,个人比较推荐核显版本。

总的来说,对于普通用户,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判断一款轻薄本的水平,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它有没有通过EVO认证,只要通过了这个认证,其实际表现往往不会差到哪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