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为什么那么多国企(北方为什么那么多国企单位)

最近比较火热的话题就是国考啦!国家公务员最近发布公告,共计招生进2万多人,大专,本科,重点985,211研硕生都开始重点应聘,根据线上的数据统计报考的大学生里多数人的地区都来自于北方,尤其是吉林东三省那边的地区是极为多数的,为什么都说:北方人喜欢考公,南方人喜欢创业?这次局看来并不是空穴来风,是根据事实情况来断定的!小编也是根据线上的数据进行分析,确实如此。

有过这么一句话,北方人桌上都是酒,脚下都是踩着箱喝。南方人桌上却是茶水,两人饮酒谈论商机,脚下都是房产企业。确实如此!在北京等一线城市里,大多数企业,包括国企等上市公司背后的老总都是来自于南方,尤其是浙江杭州、深圳、广东、湖北等以南地区的人,他们的商业头脑都是非常的强,尤其是大家极为熟悉的男人,马云!他的老家就是杭州,一手打造出阿里巴巴帝国,与18强人联手打拼出来的电商生态,从无人知的小人物,一直转变为国内知名的企业家。

为什么说北方人都喜欢考公务员和一些稳定的国企呢?这是因为上一辈人的思想所传下来的,可以说:北方及东北地区的人都是想要家里的孩子好好读书,毕业后找一个国企或者是去考公务员,能够有一个离家较近,稳定的工作,安稳的结婚生子,享受晚年。吉林是遴选公务员的大省份,每年都有数万人进行报考公务员,以及邻近的辽宁、黑龙江、河北、陕西等地都是聚集的考生重地。

其中从小编分析的原因有以下几点:国企及公务员吸引他们的地方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安稳;第二点就是薪资高、福利待遇好;第三点离家近,晋升机制好。种种原因都是影响他们必须要考上一个国企公司的原因。

现对于南方而言呢?从古至今,南方人都是以做生意为生,有着丰富的商业头脑,基本上家里的年轻人都出去闯荡,孩子都是留在家里有爷爷奶奶进行照看,很地区都是如此!广东、湖南、湖南、四川等地区都是这种现象。想要自己创业,自己在外面闯出一片天,自己当老板。

接下来,小编要给大家总结一下近期热门国企的详情!最近吉林大型国企:吉林烟草工业开始招聘啦,共计招60人,大专可报,专业范围广。适合喜欢安稳的小伙伴们,没有找到工作的小伙伴们可以好好了解一下哦~

吉林烟草工业这次是招19应届毕业生,共有吉林两个地市进行统一招,分别是吉林烟草工业延吉卷烟厂22人,吉林烟草工业长春卷烟厂38人!

岗位及专业详情表

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报名时间:2019.11.8-2018.11.19

关注我,不迷路!每日定期给大家更新国企热门资讯,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私信或者下方评论,看到后会一一进行回复的~

点击下方了解更多进裙关注小编回复:吉林烟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