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凯客车6122多少钱(安凯客车多少钱一辆)

虽然很早就有耳闻广西客车的风采,但是在滘口客运站的时候笔者还是有一些疑惑:天河客运站那样子,每隔四五分钟就有大型客车鱼贯而出的场面,我也是见怪不怪了,广西的客车又能给我怎样的惊喜呢?


广州天河客运站真可谓“宇宙级车站”,车流量和客流量都是我目前见过的车站里最大的


但是,我愿称滘口为:“广西车大本营”,大部分广西方向的客车都要从这里发车,前往大沥等地


正在思考着,接到了一通来自广西玉林的电话,原来是我昨天电话定好的车的票点打来的,告诉笔者“到时候到那个‘佛山欢迎您’的牌子下面就能找到他了”。恰好笔者摄影的机位就在附近,一回头就看到了那位小哥。他看到了笔者手上的相机,就问:“你这个是拍什么的?”得知是在拍客车之后,就问:“你怎么没拍我们的车啊?”甚至还和笔者说他们的车几点几点出来,几点进站。在给笔者“乘车凭证”后,小哥还和我说:“偷偷给你便宜了,你别和外边的人说。”


这张乘车凭证,我也和车票一样保存了起来


他甚至还问笔者:“你问到的别人的票价是多少。”他听了我说的却说:“不可能吧,辉哥(另外一队玉林广州的车队)这样定价是不想做生意啊。”


一路上,虽然有颠簸,虽然抵达玉林客运中心已经接近晚上8点,但是笔者下车时,这里却好似一个不夜城,灯火通明:一个场站内一排停着大约十几辆卧铺客车,大多是前往广州,中山,珠海,佛山和东莞的。


在卧铺车辆停售前,卖的最火的无非是那三个系列:宇通ZK6122HW系列,青年JNP6127W系列,以及安凯HFF6127WK系列。


“中国客车大字报看广西,广西客车大字报看玉林”此话果然名不虚传


人来人往者,皆为归心似箭之人


每一辆卧铺车前面都有一个板凳,上面坐的一般是拉客的售票员,她们看到你都会问你:“去哪里?”然后为你开出一个“乘车凭证”。尽管天色已晚,但是客运中心依然人来人往。



在这里,笔者看到有的车上便是一家三口,男人开车,女人售票,小孩则负责引导乘客;



也看到有几个司机正在一起聊天,哪里哪里好像又有疫情了,或者今年春运人少了好多;也看到有的车刚刚进站,司机就要忙着接待下一批前往广东的客人。这才发现广西的客运相比福建“内卷”了不少。福建的车一般都是傍晚发车,第二天早上抵达,然后第二天傍晚返回,但是广西的车却是上午广东发车,傍晚抵达,然后晚上就发车。这样第二天早上又能回到广东,准备发车。


夜色中,这些卧铺客车再次踏上旅途


第二天早上,还带着些许雾气,笔者就再次造访了玉林客运中心。


虽然只有早上8点不到,但是场里已有很多客车等待发车


让人很惊讶的是除了停班的客车,昨天场内的大部分客车已经发出。经过询问才知道,玉林客运中心发的车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早上玉林发车的“早班”,一种是晚上发车的“晚班”。


由于大部分客车使用年头已久,修车是这里的家常便饭


每一辆客车进站,就有一批游子回到家乡


据说它们两个都是“网红车”


在拍摄的时候,司机并不会阻拦,而是会问你:“拍我的车没?我的车是那个,再不拍就要发车了。”售票的阿姨们也是同样热情,拍完了甚至不忘给你塞上个名片。甚至还有两位司机朋友,在和笔者聊天后和笔者添加了微信,说:“也想了解一下其他地方的客运。”


其中一位司机的爱车


大概10点以后,所有早班车都会发完,即使是最早的晚班车回场也要等到下午三四点,在吃完一碗正宗的牛腩粉后,笔者决定转场,前往博白。这里提醒一下,一般来说客运中心发车的车只能到对应城市的客运中心,而要乘坐去总站的班车,只能前往总站乘坐。到了博白才发现,有的卧铺客车已经更换为坐席的客车了。


这个“大字报”,风采不减当年


“不换车旧车也不安全,换车了又得要百来万”,许多老板也在纠结到底要不要淘汰掉旧车。


看这样子的阵仗,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县城的客运站

几乎每一辆卧铺客车都是满载归家之人而返的


第二天笔者再次来到客运中心时,恰好听到车站广播在播报:“开往中山,珠海的班车今日起停班。”就看到一辆客车上下来两个人,询问才知道,这辆车原定是早上8:30开往中山坦洲,但接到了车站的通知就只能停班。“车子不开就没钱赚,但也没有办法。”司机只能这样说。


同样停班的博白至横岗班车


值得一提的是一路上遇到的,不管是司机,售票员,还是保安,甚至是车站的站务,都没有说什么“不run许拍照”相反,司机会邀请我去他的车上拍,售票的会告诉我车的开点,甚至站务得知我准备写文的时候,和我说:“你记得把我们车站,写的生意好一点,人多一点。”


等到了贵港,柳州,我才发现,原来“总站+客运中心”那样的运行方式,是玉林独有的。其实,广西各地的大字报,都有其独有的格式、字体,但是像玉林那样的格式,却是独树一帜,令笔者十分难忘。


后记


笔者在柳州停留的最后一天(1月17日),偶然间看到了已经停班的柳州深圳,从汽车站发车。



本以为是偷跑,但询问后才知道,原来深圳方向的客运班车已经恢复运营。在两天后(1月19日)笔者也收到了一位司机的消息:开往中山,珠海方向的班车也已经恢复运营。



但是,乘坐这些车辆,都一定要遵循当地的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护。


最后,祝那些司机朋友们一路平安,也祝福那些旅客朋友们平安到家,过个好年!


就以这张图结尾吧,希望每一位车迷,都能被司机坦诚相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