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2新车首保多少公里(哈弗h2首保都做些什么)

保养之后,例如换机油、换火花塞、清洗积碳之后,车况发生了变化。敏感的车主一般凭感觉就可以知道车况的轻微变化。事实上也有不少车主,在保养后,特别是更换机油或火花塞之后,经常会产生车况变差的感觉。有什么方法来验证车况在保养前后的变化呢?这里介绍个手机黑科技:友趣安驾APP。使用很简单,下载友趣安驾后,把手机放档把边,点开始,怠速测2分钟,如下图:

如果你看到类似以下的测试结果,恭喜你,车况不错,只需要正常保养:

这是不同车龄的速腾测试结果,发动机运转平顺,怠速稳定,抖动和噪声基本感觉不到。保养之后的检测结果必须只能变好或基本不变。

来看看以下车友提供的保养前后对比图:

1. 奥迪A6换机脚前后对比,换机脚前,抖动大,噪声大。换机脚后抖动和噪声消失,感觉新车回来了。

2. 景程换机脚及火花塞后,怠速轻微游车消失,抖动显著回到正常范围。

3. 菱智做四轮定位的前后对比(这个需要行驶中测试):

不要以为保养后,车况必然会变好,来看看以下例子。

1. MG6的车主,更换网购的山寨火花塞后,出现了怠速轻微游车和规律性抖动。可惜车主更换前没有做测试,投诉时也没有依据。

2. 哈弗H2在4S首保换机油机滤的后,变成了拖拉机,车主认为4S给加了劣质机油。

一辆汽车有3万个左右零部件,任何一个零部位出现问题,都会对车况产生影响。特别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更是直接影响到车辆的性能和安全。发动机跟人的心脏一样,正常情况下,它的心电图是相似的,有着共同的形态。当发动机发生不好的变化时,它的心电图有会发生相应的变化,并且,不同的故障,表现出来的数据形态有鲜明的特点。友趣安驾正是根据这些特点,判断出故障类型,如积碳、发动机机脚滤震失效、火花塞性能衰减、轮胎偏磨、共振、半轴偏等问题。

关注爱车,不妨在保养前后做个对比,既可避免过度保养,又能做到心中有数,防坑防忽悠。

更多案例,请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