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匿者用什么(暗匿者排行)

在经历了大半个月的改名风波以后,命运冠位指定的部分从者终于在最近定下了调整后的新名字。作为游戏中人气极高的几位角色,这次改名之后基本没有偏离人物的原型,相反还出现了许多有关他们的历史知识。


匕见
匕见是暗匿者042在国服的新名称,其来源出自于典故“图穷匕见”,是荆轲奉燕国太子丹之命行刺秦王,在展示完地图后露出了自己的匕首。将匕见作为暗匿者042的名称,不仅能让玩家了解其中的典故,也没有偏离原本的人物原型。


虎狼
狂战士049的虎狼的名称,出自于《三国演义》荀彧的竞食战术,他趁着刘备攻打袁术之时,驱使吕布攻打偷袭徐州,并称为其为“驱虎吞狼之计”。自此卢布便有了虎狼之徒的称谓。将其作为狂战士049的名字,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周照
周照实际上是两个与其有关的事件,周是武则天登基建立武周以后的国号,而照则是武则天为自己起名为“武曌”的谐音。将两个事件结合以后便有了周照的名字。虽然暗匿者170已经更名改姓,但是周照却将她的一生经历反映了出来。


莲偶
抢兵193的名字就非常好理解,是直接套用了 《西游记》、《封神榜》中哪吒莲花化身的形象,因此称他为莲偶(偶谐音为藕)。不过这个取名有些过于简单粗暴,莲偶的说法难免会让人和食物联系在一起,不如改为莲花童子这类更好听一些。


重瞳
重瞳其实就是“一目两眸”,在古代被认为是一种吉相。历史上记载项羽、仓颉、重耳、虞舜、李煜、鱼俱罗、高洋等人均有重瞳的特征。这里直接将它设定为狂战士226名字,是很符合人物的特点的。


忠贞
枪兵228的名字非常简单,因为秦良玉别名秦贞素,死后被南明绍宗朱聿键追谥为忠贞候,所以游戏直接采用了这个名字,非常直观的反映出了从者的性格,这和她的宝具也有一定的相似之处。


祖政
祖政这一名字本身没有历史典故在里面,但是对于秦始皇来说,建立起皇帝制度他确实对的上祖政的称呼。将其作为裁定者229的名字,并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雏罂
雏罂的称呼源于罂粟科的花种虞美人,之所以这种花会被冠以虞美人的名字,相传是楚汉相争西楚霸王项羽被困于垓下弹尽粮绝后,虞美人看见大势已去便拔剑自刎,而她香消玉殒的地方便长出了一种鲜红的花,后世便称花的名字为“虞美人”。所以将雏罂作为暗匿者230的名字也是符合人物尤其是宝具特点的。


丹驹
说到丹驹就要提到《尔雅·释畜》对良马玄驹的释义,在古代人们会称黑色的小马或者好马为玄驹,而游戏也照搬了这个词语组合,将代表黑色的玄改为了代表黑色的丹,加以组合后就是丹驹。历史上赤兔马不仅全身赤红,且可日行千里,完全符合丹驹的称谓。


琰女
琰女的名字和抢兵228忠贞的名字比较相似,二者都是直接取用于人物生平的别名。杨贵妃本是齐国公杨玄琰之女,此处的琰女就是明示降临者227的身份,与本来的原型没有任何偏差。


莱妮丝
莱妮丝本身就是FATE系列中原创的角色,因为游戏设定是司马懿凭依在了莱妮丝的身上才现世,所以FGO直接将角色改名为立绘原型的莱妮丝,既在逻辑上说的通也比较省时省力。


大家觉得FGO这次名字改得如何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