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储贷改成什么平台了(仓储贷改成什么平台了呢)

来源:咸宁日报

全媒体记者 甘青、通讯员 雷涛 王子燕 谭玮

掌上咸宁报道

在湖北省咸宁市,“金融店小二”已成为湖北咸宁农商银行的招牌;“专做小生意”已成为湖北咸宁农商银行的标签。

15日,湖北咸宁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继华说:“这些变化是在省联社的带领下,全市农商行6家县行112个支行以支农支小为己任,创新产品、优化服务,推广微贷技术,不断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的结果。”

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全市农商行微贷净增43亿元,余额达到103.5亿元,占各项贷款的32%;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城乡居民4.25万户,占贷款总客户数的51%。

专注于小,服务最广大的咸宁百姓

俗话说,做好小事,才能做好大事。湖北咸宁农商银行的金融服务将这一观点阐释地淋漓尽致。

在咸宁市最偏远的县城——通城县沙堆镇湾,种粮大户老卢对“整村授信”这一小事叫好。

老卢多年从事水稻种植,今年扩大了规模,在村里流转100多亩水田种了早稻、中稻和再生稻。稻谷长势很好,但人工、化肥的开支让他手里的资金吃紧。

“没有固定资产作抵押,找担保人又太麻烦。”当老卢为贷款发愁时,他想起了前段时间湖北通城农商银行驻村金融村官在开展“整村授信”活动时对他进行了预授信,便打电话咨询。

了解到他的情况后,该行金融村官通过电话教会他手机申请贷款操作流程,从开通手机银行到贷款发放一气呵成,不到半小时3万元“荆楚小康贷”便到账了,帮老卢解了后顾之忧。

老卢感叹:“曾经的农信社又回来了。”

而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农商行的112个网点发生着。

对于做“小生意”,湖北咸宁农商银行不仅出自于“生于农,长于农,用于农”的定位需要,还源自于“服务少数客户向服务更多客户转变”的高质量发展需求。

“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普惠金融,服务最广大的咸宁百姓,让咸宁需要用钱的客户,像用自来水一样,及时、便捷、放心的享受金融服务。”湖北咸宁农商银行董事长陈继华说。

对此,湖北咸宁农商银行一系列举措展开。

开展“整村授信”,破除农户贷款难。成立微贷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专班,按省联社统一部署,实施“863”整村授信工程,即辖内农户建档率达到 80%以上、预授信率达到60%以上、签约授信率达到 30%以上,打通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9月末,在294个村开展整村授信,覆盖率32%,建档12万户,预授信28亿元,贷款2.5亿元;新拓展农村新型经营主体451户,贷款5.12亿元。

开展“送码授信”,破除“抵押依赖”。运用省联社创新推出的“码商e贷”和“扫码流量贷”产品,以商户资金流量确定可贷额度,实行利率优惠,将商户银行流水真正转化为金融资源。截至9月末,全市农商行发展13万扫码商户,“码商e贷”“扫码流量贷”签约客户数1万户,用信13亿元。

开展“线上授信”,破解信息不对称。依托省联社系统平台,积极对接“三资”系统、“新农直报”系统 、“银税互动”系统、“中小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提升数字化金融服务水平,推广“福e贷”“税e贷”“亲情贷”等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的信贷产品。截至9月末,“福e贷”签约客户达到3.8万户,累计放款35亿元;“税e贷”授信客户395户,贷款2.96亿元。

专精于小,放大金融服务实体作用

事实证明,只有小处着手,方能积微成著。

前不久,在湖北羊楼洞果茶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农商银行发放了全省首笔“青砖茶仓储贷”。

公司负责人说:“农商行创新信贷产品,为我们量身定制了青砖茶仓储质押贷,发放贷款500万元,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通山县,创业青年鲁林朗感叹:“非常感谢农商行,三天时间拿到8万贷款真的出乎我的意料。”

鲁林朗经营一家干洗店,为扩大门面,但受资金的限制。他抱着试一试心态他找到人社局咨询了“创业贴息贷”。让他没想到的是,通过人社局考察推荐,湖北通山农商银行仅用三天时间,就为其办理了8万元贷款。

这样服务企业,支持实体经济的故事,农商行每天都在上演。

湖北咸宁农商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周群胜说:“我们的金融事业,是党领导下的金融事业,必须落实党中央的金融政策,地方金融必须服从于和服务于地方党委政府的经济发展规划、产业布局。”

湖北咸宁农商银行一系列行动在进行。

增加客户经理,提供“小微金融店小二”服务。由以前少数高层营销贷款向更多员工营销转变,客户经理从300多人增加到1300多人,在省联社的带领下,在全系统开展“小微金融店小二 乡村振兴主办行”活动,组织“农商银行微贷助力乡村振兴”竞赛和“小微金融店小二 送码授信暖人心”让利商户竞赛,全面走访授信,为乡村振兴和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店小二式”的金融服务。今年,新增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204户,净增7.17亿元;新增个体工商户贷款8280户,净增17.16亿元;新增本地居民消费贷款4225户,净增13.85亿元。

增加客户群体,提升贷款可获得性。由以前主要服务少数客户向服务更多客户转变,运用省联社微贷技术,自2017年推广微贷至今,客户数量每年翻一番,4年时间客户数量增加4万多户,超过了过去多年之和。支持咸宁本地市场主体3万户,覆盖面11%;支持居民消费贷款5万户,占常住人口的1.88%。

坚持小额分散,确保放得出去、收得回来。根据省联社部署,由以前主要发放大额贷款向发放小额贷款转变,以支持小微企业和消费升级为主,主要发放单户500万元以内微贷,2017以来累计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城乡居民新发放贷款200多亿元,不良率仅0.47%、逾期率仅0.91%,新增信贷风险得到完全控制。

专研于小,大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小微企业最企盼什么?答案是,降低融资成本。这也是湖北咸宁农商银行研究解决地重点。

在嘉鱼县东岗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感激道:“要感谢农商行,是他们及时给我们发放贷款支持,我们才得以如期开工。”

东岗纺织是以生产花式纱线为主的企业,今年因上新项目导致流动资金不足,嘉鱼农商银行鱼岳支行获悉企业困难后,主动对接,为企业提供300万元“再担贷”,并于3个工作日放款,确保企业如期开工。

在湖北大集重钢有限公司,公司有关负责人感叹:“农商行真是把我们山区的小企业当成自家人了。”

该公司是一家年可生产重型钢结构3.5万吨的企业,公司受疫情影响,一度陷入资金困难。湖北崇阳农商银行针对该企业从未在金融机构获得贷款的情况,迅速对接走访,一对一辅导、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增强获贷能力。先期向其发放一般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两个月后使用再贷款资金对其发放500万元,帮助企业如期开工。

这样为企纾难解,为民解困的故事还有不少全市农商行上下形成了一个理念——“农商行因农而生、因农而兴、因农而盛。通过完善金融服务供给,破解三农融资难题,保证实体经济有资可融。这是农商深耕地方的动力源泉。”

对此,湖北咸宁农商银行展开了一系列强有力的动作。

降低贷款利率。坚持落实减息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的民营和小微企业实行差别化、精细化利率定价,确保同等条件下贷款利率不高于国有企业、不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帮助降低融资成本。截至9月末,贷款收息率5.01%,同比下降0.34个百分点,今年以来让利约1.2亿元。

降低资金成本。运用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贷款,投放利息优惠的支农支小贷款5422户、金额30.4亿元,占全市银行机构的90%,目前余额14亿元,利率一律低至5.2%;和人社部门合作,推广创业贴息贷款,新增投放2.6亿元,累放3.4亿元,为近900户企业减少利息支出2000多万元。

严肃信贷纪律。推进清廉农商行建设,建立亲清服务关系,严禁接受客户吃请,严禁与客户有任何经济来往,严禁向客户借钱、借车,不找客户帮忙。同时,对信贷业务过程中的资产评估服务费用一律由农商行承担;减免账户管理费、银行卡年费等40多个收费项目。

“我们将继续在‘小’字上发力,当好小微金融店小二,乡村振兴主办行。”湖北咸宁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继华说,下步将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重点,力争全年微贷客户数量达到5万户,助力咸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丁婉莹

本文来自【咸宁日报】,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