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2自动挡百公里油耗多少(哈弗h2自动挡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3月12日,2019年的油耗排行榜正式发布。

紧接着,我们为大家整理总结了:

2019年度省油车——轿车篇

2019年度省油车——SUV篇

谁是2019年度中国最省油的车?——MPV篇

我们希望让大家看到,现在油耗表现最为出色的车型有哪些,或许这会成为大家选车的一个重要依据。


但汽车消费并不是“什么车省油买什么车”这么简单的逻辑,市场上可供选择的车型繁多,消费者的个人好恶又不尽相同,那最省油的车未必就是你的心头所好。


所以这次我们反过来为大家整理了一份“避坑”指南:你的意中车可能不是最省油的,但下面这些油耗“后进生”最好也是能避则避。


“油耗避坑指南 SUV篇”



小型 哈弗H2



1.5T+6MT  8.89 升/百公里


哈弗H2手动挡的百公里油耗接近9升,作为一款小型SUV而且还是手动挡,这个油耗可以说是不合格的。虽然1.5T的发动机动力不错,但对其目标用户来说,对油耗表现的敏感度会比较高,H2的这个成绩很可能会超过他们的预期。


今年小型SUV手动挡榜单末尾还有几个类似的车型:哈弗H2s、东南DX3、瑞风S4,都是使用动力较好的1.5T发动机,但油耗会比较高。


小型 奔腾X40



1.6L+6AT  9.3 升/百公里


今年小型SUV自动挡榜单,如果不算已经退市的老款4AT版本的远景X3,那就属奔腾X40的油耗最高。


自主品牌在这个级别主流使用的是CVT和双离合变速箱,而奔腾X40使用了相对来说传动效率没那么高的6AT变速箱。再对比同样1.6L发动机和6AT变速箱的长安CS35 PLUS,奔腾X40的百公里油耗也高出了将近0.4升。对这个AT变速箱的调校功力不足,或许是它油耗偏高的重要原因。


紧凑型 斯威G01



1.5T+6AT 10.91 升/百公里


在一众自主品牌中,斯威的存在感很低。它和宝沃类似,是被国内企业收购的国外品牌,但是在定价策略上它没有犯和宝沃类似的错误,完全是一副自主品牌的低价位姿态。


斯威G01作为一台紧凑型SUV,搭载的是动力不算多强的1.5T发动机,百公里油耗却接近11升,这个成绩即便只是和自主品牌的对手相比也是属于“吊车尾”级别的。


紧凑型 标致3008



2.0L+6AT    11.1 升/百公里


标致的这套2.0L和6AT的动力总成实在有些太老了。在紧凑型SUV两驱排行榜的最末尾,只有3008还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也只有它在不到150马力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超过了11升。


对比一下1.6T版本的3008,百公里油耗才8.78升,甚至体型更大排量更大的1.8T版本4008,百公里油耗也不过9.32升,都是比2.0L的3008更好的选择。


紧凑型 陆风X7



1.5T+8AT   11.14 升/百公里


大家对陆风X7的关注,更多还是停留在其备受争议的外观。如果是为了面子而为其造型买单的用户,就必须要同时接受它偏高的油耗。


1.5T的发动机排量并不大,8AT的变速箱档位也不算少,可是百公里超过11升的油耗,甚至高于很多同样是自主品牌的2.0T同级别车型。在购买这样的一款车之前还是应该反复确认,为了这个外形值得吗?


中型 斯威X7



1.5T+6AT   11.28 升/百公里


前面才提到斯威的存在感不高,这么快就又提到了这个品牌。斯威G01的油耗已经不低,作为高一级别的斯威X7,使用的是相同的动力总成,这油耗表现如何也就显而易见了。


中型 途达



2.5L+6MT    10.1 升/百公里2.5L+7AT    12.16 升/百公里


途达是这期唯一被点名的硬派越野车。实际上对于这类车型来说,油耗高并不能算是有多“坑”,但途达实际上会存在一部分非越野用途的潜在用户,对于这些人来说,途达的高油耗就有些不值得了。


途达的2.5L发动机排量大但是动力并不高,如果只是非越野用户,手动油耗超过10,自动两驱油耗超过12,为啥不去选2.5L的奇骏呢?


中型 唐



2.0T(192ps)+6AT    12.18 升/百公里2.0T(205ps)+6AT    12.26 升/百公里


比亚迪做电池起家,在插电混动领域耕耘多年,插混的车型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不过专科有时候也意味着偏科,专注于新能源的比亚迪在普通燃油车的油耗控制上还有待加强。


WEY VV7的油耗表现在网上可以说已经是颇具争议了,而同为2.0T发动机的唐,动力不如VV7而百公里油耗却高了差不多0.5升!所以如果要选择比亚迪,还是尽可能考虑新能源车型吧~


后记


“人已不在江湖,江湖却还有我的传说”——


纳智捷中型SUV大7早已退市,然而在网上却依然还有关于它油耗的段子,今年新出炉的SUV油耗大“坑”,也依旧没能动摇这个“王者”的地位。



更多榜单解读

请持续关注小熊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