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后股价会有什么变化(分红后股价会变化吗)

股票分红是股票投资取得收益的方式之一。然而,有些投资者却尽量避免在分红前买入股票,为的就是不想分红,因为分红从短期来看,并不会增加投资者的收益,而且还有可能被扣税。然而,有些人却说在分红之后也不要买股票,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说不要在分红之后买股票?

一个原因,可能就是股票在分红之后,没有可炒作的噱头,短期内股价难有什么作为。

虽然分红本身并不算是什么实质性的利好,但却有可能会市场被当成利好来进行炒作,尤其是那些宣布进行高分红的股票更有机会成为炒作的对象。

当然,如果一只股票分红多,也至少代表发行该股票的上市公司赚得多,把它当成利好来炒作也说得过去。

可在分红实施之后,即不太可能继续用这个噱头来炒作了,毕竟下一次分红就算再早也得是半年后了,一个炒作噱头不能用这么长的时间。

失去了高分红这个炒作噱头后,若没有其他的噱头代替,股票可能就会在短期内陷入沉寂,难有大的作为了。

另一个原因,可能就是股票的估值过高,不值得买。一只股票如果在分红前因为炒作分红而大涨,那么它的价格可能会严重偏离其价值,导致股票被高估。

尽管在分红之后股票的价格降下来了,但它的估值却没发生变化。原来被高估的股票,分红之后依然是被高估的。

一只被高估的股票,一旦被市场打入冷宫,等待它的可能就是漫长的持续下跌。

还有一个原因,可能就是对公司的发展不看好。

一家上市公司通过不断分红,更容易获得市场的认可,既有利于留住现有的投资者,又有利于吸引新的投资者进来,还能给公司对外制造一个稳定盈利的好形象。

这是不是意味着,股票分红越多就越有利呢?那也未必。

因为一只股票好不好,主要看的是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情况,而不是看一次分红。如果公司发展得好,未来的分红才有可能不断增加,这样的股票才更值得买;而如果公司发展不好,分红就会不断减少甚至没有分红了,这种股票显然不值得买。

如果一家上市公司把大部分的利润都用于分红了,这就意味着用于发展壮大的资金少了,从而对公司的未来发展不利。

另外,一家上市公司如果把大部分的利润都拿来分红了,也可能说明该公司的大股东更看重眼前的利益。毕竟在股票分红中受益最大的就是公司的大股东,在不能用卖出股票套现的情况下,分红就是最好的套现方法之一。

或者是上市公司找不到其他更好的扩张之路了,也就是有钱也不知道该怎么花,所以只好用来分红了。这样的公司未来的发展可能会受到较大的限制。

如果觉得一家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有限,也就不会买它的股票了。

当然,这也并不是说分红后的股票就一定不能买。有些股票在分红后,很快就开启了填权行情,这样的股票没有理由不值得买。

所以,分红后的股票能不能买,还是得看股票本身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