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什么时间好(什么时候复盘)

2022年已经过半了,年初制定的计划完成了多少?

“我还在完成21年的计划。”



你是否养成了早起早睡的好习惯?

“别问我,我还没睡醒。”



你是否开始试着健康饮食,自己烹饪?

“我已经学会利用外卖做出一桌6人盛宴。”



你是否练出了马甲线、比基尼桥和脊柱沟?“至今还未减掉春节长的20斤肉。”



年初立志豪情万丈,年中只剩空空行囊;

年初说爱上人鱼线,年中却娶了大肚腩;

年初天天想着鱼肉熊掌,现在只想着回家喝碗热汤;

年初信誓旦旦学好英语,年中却只会一句“hello,hi”……

年初定下存5万的目标,年中摸摸口袋,恩,还差10万。

突然想到几个词觉得挺应景:相由薪生,薪想事成,提薪吊胆,薪薪相印,丧薪病狂,哀大莫过于薪死,薪尽自然凉…..

恩,怪不得我觉得最近天气似乎越来越凉了呢。



你是不是又如去年年底一样开始懊恼浪费了一年时间,之前为什么不努力?


你是不是又觉得自己需要一个天天带你工作学习,张嘴闭嘴就是要考证考级,约出去就是要到图书馆工作学习,看你不学习反手就是一巴掌,引领你走向人生巅峰的那种人?


年初定下目标,想着还有一年呢,晚点再开始行动吧。年中又想着,恩,还有半年呢,每天做1小时,来得及,晚点再开始吧。


终于要开始做计划中的事情了,看了一会儿书,有点累,休息一下吧,刷个抖音,卧槽,半天过去了。


哎呀今天没好好学,算了明天再继续吧。 第二天又睡到中午起,吃饭磨蹭到了下午两点,听了一会儿英语听力,又觉得烦躁了,看个电影调节一下心情吧,于是一下子又到晚上了。


第三天一样,正事没做,每天的时间被刷抖音,逛淘宝,刷朋友圈,看电影看综艺等无用的事情耽误了,于是安慰自己,算了离年底还远,明天再说吧。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结果突然就到年中了,卧槽劳资什么都还没做,又特么浪费了半年!

又懒惰又拖延又缺乏行动力又不停找借口,活该你自己什么计划都完成不了。




以前的我跟你们一样。但是现在的我,哈哈哈,远远甩开了你们,2022年年中,我完成了60%自己年初定下的目标。

什么,你说我年初的目标是长胖二十斤?No,这是一个严肃的场合,认真点,咱不开玩笑!




我年初的目标是以下三个:

1、精读25本书,并输出。

2、坚持运动,锻炼身体。

3、早睡早起,健康饮食。

任务看起来不难,但做好并不容易。想知道我有什么独门秘籍做到如此改变的么?来准备好小板凳小本本,开始做笔记。




1、刚开始一定要将执行的难度放到最低!

21天养成一个好习惯,适应后再慢慢调整,比原来的难度高一点点,再缓慢增加任务量。

比如我要求自己每天6点起床运动1小时。因为平时我是八九点起床,一下子6点起,是很艰难的,要不停跟身体大脑做对抗,很容易放弃。

所以我一开始是7点起,坚持21天。习惯了这个生物钟,又改到6点半。再坚持21天改到6点。当然啦,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晚上一定不能太晚睡。

2、把大目标分割为不同阶段的小目标。

如我的目标:2周至少精读1本书。跑步每周至少2次。

凡事提前,定好小目标之后,最好要在周一周二就去做,周四前就能完成,不要给自己拖延到周五六日的机会。

你可能会说周六日时间最充足啊,那你可以把自己的一周时间定为周六到周五。在周六日两天内最好就先完成这周的目标,不要往后拖!因为之后可能会有其他事情耽误你的进度。

3、每次完成目标一定要臭不要脸夸奖自己,不要怕自恋,夸个200遍!

哇,我怎么这么棒!又这么快完成任务了!

呀,又离暴富近一步了!

哎呀,我人帅也就算了,还这么有能力!

物质奖励也可以,吃一顿健康大餐或者看一场想看的电影,电视剧等。




4、一定不要急于求成,看不到效果就烦躁。 比如读书刚开始不专注,看得很慢,也不知道怎么做读书笔记,没关系,不用焦虑。先烂开始,拿起书来就读,先不管读书有没有用,读多读少,刚开始你应该把精力放在坚持目标上,而不是放在对任务量的高期待上。

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学习本身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做成一件事的成就感,根本不是一言两语可以形容的。




这时候我猜可能有宝宝要哭着说:方法我知道了,可我无法控制时间啊,以前也给自己定过计划,结果一天到晚工作家庭等琐碎的事,感觉什么都没做就到晚上12点了。

恩,不得不说,我以前也是这样,这就是没管理好时间啊,纯属瞎忙!

所以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拥有时间管理的能力,是你这辈子必不可少的能力啊!

2022年已过半,快马加鞭,去实现自己年初定下的目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