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办行驶证要多少钱(交管12123补办行驶证要多少钱)



近日,货车司机张某某驾驶一辆蓝色鲁QA***L号“福田”牌中型栏板货车沿河东区长春路与东兴路由西向东行驶时,被正在开展交通违法整治的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河东大队秩序中队执勤民警示意停车,接受例行检查。在查看车辆证件时,民警仔细核对后发现张某某行驶证字体与车管所核发证件存在明显差异,有伪造嫌疑,随即将驾驶员带回询问。经过进一步调查得知,原来张某某因行驶证丢失,便委托了一位声称五十块钱就可以帮他搞定的黄牛来补办证件。张某某表示自己也感觉补办来的证件有点不一样,但心想着只要能用就行。没想到这个信以为真的假行驶证,却没有逃过执勤民警的法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河东大队对张某某作出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的处罚,张某某为自己的无知行为和侥幸心理付出了应有的代价。

法律链接》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

(1)非法制作虚假机动车牌证;

(2)在机动车号牌上粘贴数字贴、符号贴或者使用胶粘、涂抹、拼接等方式改变号牌原有汉字、数字、字母的;

(3)更换行驶证、驾驶证上机动车或者驾驶人照片的;

(4)涂改行驶证、驾驶证以及临时行驶车号牌记载的信息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借此案例我们一起来看看

怎样足不出户在线补领行驶证吧!


第一步:手机下载登录“交管12123”APP。通过【业务中心】→【补换领行驶证】,进入补换领行驶证业务流程。

第二步:点击需要补办的备案车辆,认真阅读业务须知后,点击【阅读并同意】。

第三步:进入确认车辆信息页面,包括号牌种类、号牌号码、机动车状态,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下一步】。

第四步:进入资料填写信息页面,按照要求填写完成后点击【下一步】,邮寄需支付邮寄费用。

第五步:输入验证码后点击【确定】提交,完成提交补换领号牌业务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