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一般什么时间扣款(定投一般什么时候扣款)

用简单,直接的方式给大家讲细致、易懂的基金定投方法

大家好,我是布鞋书生,书接上回

今天我们聊聊:基金定投扣款日的选择

有很多朋友一直在问,定投到底是按日,周与月扣款那个好,收益有没有差异,其实这个问题在很早之前的文章里我就有提及,今天在重申一下,其实扣款日的设定这个没有那个更合适,真的是见仁见智是事情,如果真的要让我推荐的话我比较推荐周扣款,而且选择周一到周四任何一天都可以,周五扣款的话要下个周一才能确定,所以有了两天的空余,不如放在货币类基金里面吃点利息,目前我个人选择的是日扣款模式,其实如果你有测算软件的话,你设定一个时间点,投入固定的金额,分日、周、月定投,最后的收益率相差甚微,如果真让我推荐的话,我推荐周。下面我给大家几组测算数据,根据实际的具体分析,给大家一个结论!

下面我给大家用我个人非常推荐的大盘蓝筹的沪深300指数进行了定投的测算,根据最终数据,给大家一个结论!

以10年时间为单位,每周一扣款一次,可以367次,得到的定投收益率是13.31%,如果在周五扣款,那么总共扣了358起,定投收益率是13.56%,两者相差仅为0.25%而已,再进一步看周二周三周四到底有没有差距,结果发现,周二扣款收益率为13.42%周三扣款为13.39%,周四扣款为13.71%,这时你会发现周扣款,具体哪天扣款收益差距在0.21%,所以周一到周五具体哪天扣款,对于你最后的定投收益率真没什么影响

那月初跟月末扣款收益会有差别吗?你应该已经猜到了,差别也不大,假设你在每个月的月初1号来进行扣款,那么扣到上周为止,你的总的定投收益率为38.29%,如果你选择每个月的31号扣款,那么到上周为止,你的一个定投收益率为38.76%,两者几乎没有差别

综上所述,定投不要去择时,也不要去选择到底是在周一扣款还是周五扣款,月初扣还是月末扣,这些东西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一定要从现在开始进行定投。才是未来能够有所收获的关键

喜欢基金定投这个话题的朋友,还请点个关注,不迷路!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