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的雅马哈r6卖多少钱(14年的雅马哈r6多少钱)

摩圈简报,猩摩来报

雅马哈在前不久正式发布了雅马哈YZF-R7,并且相关的配置等也已经公布了,虽然雅马哈公布了R7,但还是会有很多的车友对此并不买账,据外网社交媒体上的网友评论,雅马哈R7的出现只是对停产的雅马哈R6的一种敷衍的借口。

雅马哈R7在之前我也有做简单的介绍,这台车的核心部分是以雅马哈在2014年发布的MT-07车型作为基础进行改造而来的,因此这台车是一台搭载了并列水冷双缸4气门,实际排量为689cc的双缸仿赛。

其最大功率为54Kw,最大马力为73.4hp/8750rpm,最大扭矩为67N.m/6500rpm,并且具有滑动式离合器,并具有13L的油箱容积。

在外观方面,雅马哈YZF-R7秉承了YZF-R家族的风格设计,并且车头部分在整流罩进气口处安装了和MT-07相同风格的鱼眼大灯。

在坐高方面,YZF-R7在MT-07 805mm的坐高基础上提高到835mm,这让YZF-R7的骑行姿势可以变得更加的战斗。雅马哈R7整车的整备质量为188kg,这将是R系列中最为轻巧的车辆,相比MT-07只是稍微增加了4公斤。

在其他配备上,R7在悬吊上换上了KYB的41mm全可调倒立式前叉,搭配预载、回弹阻尼可调的多连杆中置单枪后避震。

新开发的铰接式后轮悬架系统具有可调减震器,其见减震特性和弹簧刚度与R7的运动特性相匹配,双子星的辐射对四卡钳前刹,另外R7还配备了轻巧的10辐合金轮毂。

在电控方面,YZF-R7和MT-07一样,除了ABS之外基本没有其他的电控系统,但这次R7新增了可额外选配的进档快排功能(Quick Shift系统),通过在换高速档时短暂中断向变速器的动力传递,QSS可以实现无缝的全油门换高速档,从而实现在道路以及赛道上的更高性能表现。

目前雅马哈R7提供两个颜色喷涂供消费者选择。


雅马哈目前官方定价为8,999美元(约合人民币5.79万元)而雅马哈MT-07在国内的价格大约在10w,如果R7被引进国内的话,落地大概也会在11-12w左右。但如果雅马哈R7真的以这个价格被引进国内,又会有多少人去买呢?

相比之下,阿普利亚RS660同样售价约为10.8w人民币,并且采用的是直列双缸发动机,但马力输出仍然有100匹马力/10500rpm,并且RS660的输出数据足以媲美像本田CB650R这样的四缸车型。

而且,RS660的整备质量也只有182kg,并且还搭载非常丰富的电控系统:

ATC: Aprilia Traction Control可调式循迹控制系统(防后轮打滑)

AWC: Aprilia Wheelie Control加速防翘头控制

ACC: Aprilia Cruise Control定速巡航

AQS: Aprilia Quick Shift双向快速电子换挡

AEB: Aprilia Engine Brak发动机制动

AEM: Aprilia Engine Map驾驶模式,三个常用模式:Commute(日常)、Dynamic(运动)及Individual(自定义),另外两个赛道模式,分别是Challenge(挑战)及Time Attack(计时)。

ABS防抱死系统:弯道式ABS提供三段调校。

这样的配置难道不比雅马哈RZF-R7强?

雅马哈R7从根本上来看其实就是一台换壳车,除去它挂载了一个R家族的头衔,在其他方面没有任何优势可以和R6相比,就很不要说同等级的排量的车辆了。不知道大家对这款车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我是猩摩,关注我带你看更多精彩摩圈资讯。

猩摩原创发表,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未经许可,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