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报废了保险怎么赔偿多少(车辆报废了保险赔多少)

1.保险公司先对报废车辆进行定损。2.按照合同规定的条款,折算车损险的额度,再结合折旧率,最后算出赔偿的金额。3.保险额度超过定损赔偿的金额的,按照赔偿的金额进行赔付。4.保险额度小于保险额度,按照保险的额度进行赔付。需要注意的是保险公司进行定损也会参考第三者责任险,并结合事故时哪方是主责来进行区分,不能出现骗保的行为。

每年买保险的时候,我们会发现车损险是一年比一年少的,这里就考虑过了折旧的问题。首年新车的车损险是车辆的价格,过一年之后就会有一定额度的折旧。这一点保险公司有自己的公式,已经算好,不论是哪家保险公司这个折旧额都是一样的。所以新车的报废所赔付的金额肯定会高过多年后的旧车,而且购买保险时新车的保险里的车损险也会更高,一年比一年低。

车损险的额度是车辆的实际价值吗

是的。新车购买回来之后,每年都会有固定的折算价格,这种做法在所有地方都是通用的。我们会发现折旧的算法跟二手车的价值也比较接近,就是因为车辆的折旧和二手车本身也是相通的。买车的时候新车不会考虑折旧的问题,但二手车随着年限的增加成交的价格越来越便宜是很正常的,除非是限量版的车型。

为什么保险公司喜欢修车

相对来说修车的成本会更低,就算是车辆需要大修,算下来的费用也是不高的。当然这里的不高是相对于车辆的报废金额来算,当我们发现计算下来的维修价格比车辆本身的车损险价格还高时,保险公司就会同意车辆报废,其实就是保险公司想争取利益最大化,少赔偿损失。

车辆的零整比

为什么车损的维修价格会比车辆的车损险额度还高呢?这里就涉及到一个车辆的零整比问题,对于一辆车来说,会由很多的零件组成,在维修的时候会按照零件的费用来单独计算,再加上换零件的工时费。有些进口车型换零件的费用非常高,尤其是发动机变速箱等等,对于豪华品牌的的车型,有时候所有零件加起来的价格会是整车的很多倍,两者的比值就是零整比。

车辆报废定损后赔付时间

当车辆没有维修的必要时,保险公司会对车辆进行定损,按照流程来进行操作。正常情况下保险公司会在三个月内办结赔付的整个流程,这段时间最好把保险单以及车辆的事故处理的证明带好,还有维修清单或者是定损单,接到保险公司通知后,前往保险公司领取赔偿金。

温馨提示

保险公司对车辆定损时,会考虑是否存在骗保的可能,所以也会要求出示当时的事故现场证据。最好的做法是出现的事故时候,跟保险公司联系,直接现场进行定损,这样大家也会更加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