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靠什么支撑(房地产靠什么支撑业务)

01、前言

今年这样的楼市发明还真不少:

比如生孩破限购的无锡等城市;

比如多孩家庭扩充限购名额;

比如老人投靠扩充限购名额;

比如大龄青年的优先照顾;

一方面头顶房住不炒,一方面疯狂创新,总要找出一个合情合理,彼此都要过的去的理由。

人家这么多孩子,不能多买套房?

人家有亲属投靠,这么多人不能多买套房?

人家全家的公积金为啥不能帮助下亲人买房?

购房资格、首付比例、房贷,逼急了总能给你找出一堆堆的理由和一堆堆的逻辑和一堆堆的发明。

02、杭州楼市的二级分化

自从公布了房地产新政以来,杭州二手房市场迅速回暖,在过去的5月份,杭州二手房成交量,暴涨了80%。

看好杭州楼市的人,正在疯狂买入;看空杭州楼市的人,正在大量撤离。

当下的杭州楼市,看空房地产的人和看多房地产的人,在内心深处都觉得对方是傻瓜。

现在杭州楼市全靠那些倒挂新房在支撑着热度了,抛售二手房的人太多了,待售二手房数量快速的激增,这几年在杭州炒房赚到钱的房东都在各种卖房。

数据方面,杭州的待售二手房数量在两个星期内又增加了2000多套,待售二手房数量突破了92000多套。

杭州前段时间把二手房的限购给放松了,让二手房成交量短期内大增了50%,但是随后就又稳了下来,这说明杭州的购房者数量跟不上抛售二手房的速度。

现在杭州的新房市场靠着二手房房东在那当气氛足,还能保持热度,很多购房者看到二手房挂牌价那么高,就决定还是去买新房算了,避免被那些二手房房东当肥羊宰。

而在统计局发布的5月杭州房价数据也能看出来,新房房价环比上涨了0.4%,二手房房价却下跌了0.2%,新房在二手房的掩护下,还是能有热度的。

杭州楼市走到这一步,二手房市场已经是拉不起来了。去年榨干了杭州楼市的潜力,再加上今年亚运会的推迟,都是利空。

现在各地的成交量大涨,主要还是环比大涨,同比的话,还是比较弱的。

就像杭州的二手房成交量,如果只看5月份,你会觉得的确比4月份多,但是你如果再对比一下去年杭州楼市的数据,你就会很明显的发现这里面的问题。

现在如果楼市成交量和去年高峰的时候一样的话,各地的房价早就涨了,那些房产中介会现在更高潮,根本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关于「卖房」这件事,截至目前,我依然认为,不要等什么风,想卖抓紧卖。

5月之前杭州二手房市场很低迷,新政后,相对打开了一点点行情。这波小行情能持续多久,还不可知。

一定要给结论:卖房,当下就是好的机会。

至于摇新房还是买二手房,只要是自住改善的需求,不要非此即彼,都可以考虑起来。

一方面,二手房挂牌数量越来越多,总会冒出一些性价比很高的房源,涨的房源占很少数,大多数想卖房的房东,仍然愿意降价。

另一方面,是否考虑新房,再看能否用上E类人才房票,如果能用上,摇号的优势很大,若是用不上,单凭6年社保,入围一些摇号红盘,有点难度。

现在杭州很多板块的摇号热度有着明显衰弱,登记人数都是断崖式下跌。其实杭州东南西北都一个样,除了几个兵家必争之地。

那么登记人数少的原因:一个还是八五新政后让很多人的需求延后了。

打个比方,去年的毕业生落户杭州的,要到明年毕业季才有新房资格,这是需求的延后。

还有就是对经济大环境上的隐忧,很多人对未来收入预期不足,更严重的当然就是失业。

若是说对房价的预期更虚无缥缈些,那收入是切实影响到首付、还款的水平。

另外一点就是分流,现在分流的威力更大了,或者说结果更货真价实了。不是让一个楼盘不限售、不拼社保,而是让一个楼盘中签率变得相当高。

笕桥、萧山市北、大江东、南部新城、拱墅运河新城、铁路北,同比去年出色、过热的登记数据,登记量都大幅下跌。

总的来说,对一个板块的评估可以更保守些,也应该量力而行。而对于刚需买房来说,还是得关注到中签率、利率下调等时机。

03、房价不可能像过去那样大涨了

以现在国内的楼市情况,大部分城市里面,那些想要买改善房的人,还是选择先把自己的老房子给成功的卖掉以后,再去买新的房子。

因为现在的二手房真不是很好卖,尤其是那些普通二手房和老破小,你心里的认为自己的房子能卖到的价格,也实际上能卖到的价格,还是一定的差距的。

如果说按照心里面预算的把房子卖了能有XX元,然后就够买个XX元的改善房,结果去和改善房那边谈好了,定金也交了,发现自己原来的房子卖不动,然后那边定好的房子人家也不退钱,那这个时候就比较逼到死胡同了,要么降价卖房,要么给人家赔钱。

因为大部分想要买改善房的人,他原来的房子不太可能是改善房,大部分都是感觉原来的房子不好,所以才有换房的想法。

如果感觉原来的房子很好,那还换个毛线,所以被淘汰下来的房子,大概率不是普通二手房,就是老破小,都是不太好卖的房子。

当然了,现在楼市里面有一个矛盾很突出。那就是,那些有钱买房的人,他们想要买房之后,房价就能像过去那样,买完房房价就大涨。

而现实是现在买房,房价不可能像过去那样大涨了。以前买房可以暴富,现在买房成了暴负。

那些人想到以前买房的人能赚那么多钱,心里很不平衡,凭什么他们买房就暴富了,而现在买房就只能暴负了。

另一方面,各大城市的倒挂新房楼盘都不好买,哪怕是那些弱二线城市,房价倒挂的新房楼盘都还要靠抢。

因为现在楼市里面所有的购房者,几乎都是盯着这些倒挂新房楼盘。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二手房房价那么高,明明都是被人住过的房子了,而且户型之类还都是以前的老版户型,楼龄又那么老了,卖的还比新房贵,而且还有那么高的中介费,算下来肯定是买新房划算,刚需从性价比的角度,他们也会去买倒挂新房。

对于那些炒房客来说,现在楼市里面没有什么短炒的机会,不好浑水摸鱼,如果要玩长线的话,那么就只能去买新房,因为只有新房才能熬过一个寒冬;

买二手房的话,这个寒冬就算熬过去了,本来手上的二手次新房,也变成了老二手房了。

更别说这两年,炒房赚的最多的,还是买了前几年那些限价新房的人,比炒二手房赚的太多了。

这些原因导致了当下那些倒挂新房,普通人根本买不到。

04、总结

文章结尾来说说,我个人的看法,把房地产当做支柱产业,大力发展房地产经济,将面临4大难题:

1、只有房价大涨,人才会积极买房。

如果房价长期不涨,甚至长期下跌,大多数人都会持币观望。

难题一:如何确保房价长期单边上涨。

2、只有房地产繁荣发展,实体经济才能繁荣发展,房地产上下游行业需求才能旺盛。

如果房地产萎靡不振,实体经济必然也会萎靡不振,上下游行业需求也会萎缩。

难题二:如何确保房地产长期繁荣,不会长时间处于萧条状态。

3、只有房价上涨或横盘,金融安全才有保障。

如果房价大幅下降,很容易发生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因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经营贷、消费贷、装修贷等,都是用房地产做抵押品。

难题三:如何确保房价长期上涨或者横盘,不会出现房价大跌的情况。

4、房价持续上涨,年轻人会很绝望。

如果房价不涨或持续下跌,实体经济会很绝望,开发商、银行、购房者乃至所有人,都会很绝望。

难题四:如何在房价长期上涨的情况下,解决年轻人的住房问题,降低年轻人的买房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