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km h一小时多少公里(120km一个小时多少公里)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于日前正式批复南京至马鞍山市域(郊)铁路(南京段)、南京至滁州市域(郊)铁路(南京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根据《南京市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计划》,宁马城际(南京段)轨道交通工程计划于今年12月份“推进前期工程,开展工程施工”的目标有望实现。

宁马线起自南京西善桥站,终至马鞍山当涂南站,路线全长约54.23公里,共设站16座。据《南京至马鞍山市域(郊)铁路(南京段)环境影响评价全本》显示,南京至马鞍山市域(郊)铁路(南京段)为新建线性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线路全长26.51km,全线共设8座车站,其中地下站4座、地面站1座、高架站3座,设滨江车辆基地一座。串联了南京板桥新城、江宁滨江新城、马鞍山慈湖高新区、花山区、雨山区、当涂东部新城等区域。

作为马鞍山市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实现宁马同城化发展的标志性先导工程,宁马城际铁路的建设,既承载着马鞍山市民的殷殷期盼,更对落实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宁马两市轨道交通互联互通,助力马鞍山市加快打造长三角“白菜心”具有重大而现实意义。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宁马两市中心城区之间30分钟直接通达。

南京至马鞍山城际铁路线路马鞍山段示意图

南京至马鞍山市域(郊)铁路工程设计速度目标值为120km/h,采用市域B型车,DC1500V 接触网供电;南京段初期采用4 辆编组,近期采用4辆编组和6辆编组混行,远期、系统能力采用6辆编组。运营时间为早6点至晚23点,全日运营17小时。

南京至马鞍山市域(郊)铁路、南京至滁州市域(郊)铁路这两条线路建成后,将实现南京与马鞍山、滁州两市的快速联系。贯通后的运营将通过设置站站停、大站快车等多种运行模式,能较好满足乘客通勤、旅行等多方面出行需求。

南京都市圈是我国首个规划建设的跨省都市圈。安徽马鞍山和滁州分别位于南京的西南和西北,均系南京都市圈的重要成员。特别是马鞍山,早在2000年就已加入南京都市圈,并且成为了最早编制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的城市之一。

908新媒体综合马鞍山日报 见马鞍山 城市相对论 南京日报

来源: 安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