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大修需要多少钱(奥迪a6l大修需要多少钱)

前言

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心理:当很喜欢一个东西的时候就会想方设法的得到,得到之后,前期简直是掌上明珠,对它百般呵护。但时间一长感觉没有了那股新鲜劲,也不在有当初的那份热情。今天这辆奥迪A6的车主就是其中一位,曾经花费几十万元购买的车,在经过10几年的蹉跎岁月加上车主早就失去了那股新鲜劲,变得千疮百孔,单损坏的零件就有7处。可这辆车对于车主来说简直像是一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肉,最终车主还是选择将这块“肉”吃下,看着高达近5位数的维修费用,车主很心痛。

正文

这是一辆08款的奥迪A6,漆面和室内也较为规整。

从08年至今已经行驶了36万公里之多,可能是车主无心打理,发动机出现了渗水渗油的痕迹。车主表示基本上是每过一段时间都会对它补充一些冷却液和机油,维修师傅得知情况后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检查后发现竟然有十几处异常损坏的地方。经过维修师傅和与车主将这些异常情况进行划分,最终车主决定处理7处异常,分别是:水泵渗水、正时皮带严重老化、凸轮轴油封渗油、气门室盖渗油、半轴球笼万向节防尘套破损、前轮两条减震严重渗油、上拉杆直臂衬套老化。

正时皮带严重老化

正时皮带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如果正时皮带一旦出现损坏、断裂的情况,发动机必定发不着。其次,如果在发动机高速运转时皮带如果出现断裂,由于进、排气门可能处于工作位置,此时活塞的巨大冲击力将直接把进、排气门顶报废,更严重的情况下缸头与活塞都有可能因皮带断裂的一瞬间而报废。所以,如果发动机是使用的正时皮带的话,一定记得要按时更换正时皮带。上图圆圈内便是这辆车正时皮带情况,已经出现了严重老化的痕迹,所以在维修师傅的建议下,车主同意更换。

由于更滑正时皮带需要较大的空间,所以整个前包围都需要被拆掉。拆掉之后也会使处理水泵的漏水情况和跟换曲轴油封十分的方便。

水泵渗水

水泵作为发动机水循环系统中重要的部件,如果一旦出现异常,发动机便失去了水循环散热,从而出现高温的情况,发动机如果出现严重高温的情况下会直接导致发动机损坏,想这款发动机大修的费用几乎可以购买一辆不错的二手面包车。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水泵主体并没有损坏,而渗水的原因跟水泵密封圈老化有着直接关系,所以只更换一张全新的密封垫即可。

上图圆圈内为水泵的渗水点,主要集中在水泵下方的固定螺丝周围,在安装的时候维修师傅会重点锁紧这几颗螺丝。

凸轮轴油封渗油

像这种以正时皮带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正时系统,在凸轮轴皮带盘后都有安装油封,众所周知油封机会都是橡胶制品,而橡胶这种材质在长时间接触高温的同时会逐渐的出现老化的情况,正因为老化的原因,便导致密封性能逐渐的下降,最后出现渗油的情况。如果只是因为油封渗油的原因去维修的话,这便是典型了“配件10块,工时100”维修工作。

上图圆圈内为凸轮轴所安装的位置。

气门室盖渗油

相信很多车主都被气门室盖渗油困扰了很长一段时间,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因为有些车型气门室盖渗油就是常说的通病,例如,雪佛兰、别克。另外一个原因就显得很无奈了,由于气门室盖的材质不同,往往出现渗油之后,很多维修师傅或者动手能力强的车主只选择更换气门室盖垫,而更换完新的气门室盖垫之后,没使用多久又出现了渗油的迹象。曾经有一位客户他就遇到过这种问题,自己连续更换了三张垫子还是没有解决渗油的问题,最后来到我们修理厂,经过检查后发现原来是塑料气门室盖在长时间承受高温的情况下出现了变形的情况,最终我们为车主更换了升级后铝的气门室盖才解决了问题。这辆车气门室盖并不是变形导致的渗油,就是因为垫子老化造成的,更换垫子就能解决问题。

由于这是台一边三个缸的V6发动机,所以需要更换两张气门室盖垫。

半轴球笼万向节防尘套破损

上图圆圈内黑乎乎的部位正是因为半轴万向节球笼衬套破损导致的润滑油脂渗漏,从渗油的痕迹看应该已经破损了很长一段时间,如果球笼万向节在长时间得不到润滑油脂润滑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干磨的情况,即便重新更换新的防尘套半轴与球笼之间也会出现松旷的迹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辆车并没有出现干磨的情况,又为车主剩下了更换万象解的钱。

上图为已经拆下来半轴的状态,可以看到大半个防尘套已经不翼而飞。

经过维修师傅检查后确定没有出现干磨的情况下,之后开始更换防尘套的工作。上图圆圈内为已经被维修师傅敲下来的球笼。

由于防尘套需要从万向节轴承经过,所以师傅要先把万向节轴承拆下。首先要把上图圆圈内的卡簧取下,这样万向节轴承就可以轻而易举的从半轴上取下。

最后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就是往球笼内挤入黑黑的润滑油脂。一般购买防尘套修理包的同时会附带一包润滑油脂,而赠送的润滑油脂完全不够稍微大一些的球笼使用,所以在购买修理包时尽量多买一条润滑油脂留作备用。另外在涂抹润滑油脂的同时一定要充分均匀的涂到球笼的每一个角落,以免万向节轴承得不到充分的润滑。

前轮两条减震严重渗油

前轮减震损坏的原因也很多,但最常见的异常便是渗油,减震渗油会造成减震器的阻尼下降,在没有充分的阻尼缓解弹簧的震动后,弹簧的震动会传递到车身,而车内的乘客或者驾驶者会明显感觉到车子异常颠簸。上图为维修师傅利用工具正在拆解减震。

拆解弹簧减震有一定的危险性,即便有条件可以自己动手更换车主也一定要注意安全。上图为师傅正在装配新的减震。

上拉杆直臂衬套老化

由橡胶材料制成的底盘衬套是最常见也是最容易损坏的零件。多因为车主平时的驾驶习惯不好和橡胶本身出现老化的情况导致,遇到这种情况只能更换才能彻底的解决底盘异响的问题。

总结

这辆08款行驶了36万公里的奥迪A6损坏了那么零件,说实话也完全合情合理。一是因为使用的年数过长,二是公里数也确实挺高,而损坏的配件也多是因为其本身材料的老化导致。老化是不可避免的,但养成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之后你会发现,一个好的习惯会在维修方面省下不少钱,正如这辆奥迪A6一样,平时几乎很少维修,虽说此次维修花费了近5位数,但总体来说也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