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港什么时候征收阿()

在征拆过程中,芦淞区坚持真情服务、阳光公开,让群众发自内心地支持征拆。


视频加载中...

在山河智能(龙泉段)项目征收现场,涉征的16栋房屋,已有14栋完成签约,12栋腾房倒地。涉征居民袁良指着身后的废墟说,那一片就是他的老房子。在项目征拆工作中,袁良曾主动向指挥部了解征收政策,配合指挥部上户宣传,动员父亲、哥哥签约,在他的努力下,自家房屋第一个成功签约。袁良说,这么支持征拆工作,都是受到征拆工作人员的影响。

芦淞区龙泉街道居民 袁良:他们就是政策把握比较到位,宣传耐心、细致,那个钱是怎么来的,这个钱是怎么来的,都讲得很清楚,宣传深入人心,所以签字这么快。


山河智能(龙泉段)项目今年5月12号启动征地征拆工作。项目启动后,龙泉街道党政一把手、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耐心解读政策,公平公开算清每一笔账,针对群众遇到的问题,尽量协调解决,做到了情况掌握在一线、协调指挥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经验总结在一线。

芦淞区龙泉街道党工委委员 武装部部长 唐毅:这户有残疾证过期了的,我们能给他考虑残疾补助,跟他协商,把补助办好,这些证明的东西,能给他帮忙就帮到位。

位于芦淞区的“两机重大专项”项目对株洲千亿航空产业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2016年7月,项目正式启动,短短23天,董家塅街道就完成104栋房屋签约,32天完成801亩土地签约。但项目征拆户陈素芳以征收程序不合法、赔偿标准过低等问题起诉芦淞区政府,要求撤销已签订的《房屋征购安置协议》,房屋拆除工作陷入困境。今年5月22号,董家塅街道根据区征拆征收清零扫尾攻坚行动要求,多次上门找到陈素芳,耐心解答她的问题,经过多次谈判,陈素芳一家被真情打动,房屋顺利拆除,长达3年的“两机重大专项”项目扫尾工作得以完成。

芦淞区董家塅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胡聪:我们还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找我们本区乃至本市的案例,再一次对她讲道理、摆事实,对她产生了很大的促动作用。

湘江东岸综合整治二期是株洲市重点建设项目,连日来,这里的征拆工作捷报频传,枫溪港生态修复文化景观建设工程,仅用10天就完成了涉征土地上附属设施签约和补偿支出;天池路二期已进场施工。自项目启动以来,指挥部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告别与征收户打心理战、拖延战,实施挂图作战。

芦淞区枫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付晓方:一到这个项目上,确实比较辛苦。“5+2” “白加黑”都是常备的,今天遇到的问题必须要解决。绝对不拖到明天,在任务紧的时候,有的甚至要搞通宵,最重要还是要用心做这件事,而且要有责任有担当。

今年,全市下达芦淞区的征拆征收工作任务共32个项目,截止7月15号,共完成集体项目18个、国有项目2个,为后期发展打下了基础。

记者 | 杜柳颖 冯源 贺 思焱(实习生 )通讯员 |肖星明

编辑 | 李晶晶 审核 | 彭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