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属什么日(2017年4月18日属什么日子)

2020年3月底,在昆明儿童医院内,一个抱着孩子的妇女端坐在医生面前。

她小心翼翼开口:“医生,我的娃娃检查出来有什么问题啊?”

医生回答:“右侧偏瘫,小脑萎缩。”

仔细看过去,女人怀中的小孩耷拉着右边身子,好像没有生机的布娃娃。

虽然早有预料,但这八个字还是如同晴天霹雳打在女人心头,她的眼角忍不住流下眼泪。

医生又问道:“听说你孩子当初是顺产?”

女人点了点头。

医生叹了口气,无奈道:“你这是害了你的孩子啊!”

女人是谁?为何医生会说顺产害了她的孩子?如今,女人是否已经放弃了自己的偏瘫孩子?

“丈夫拒绝剖腹产”

刘宏琼,出生于1986年7月21日,家在云南曲靖的一个小村落里。

刘宏琼没多少文化,还没成年就外出开始打工,二十三岁时和前任丈夫结婚了。

婚姻并不像恋爱,刘宏琼婚后和前夫总是爆发激烈的争吵,两人结婚五年后选择和平离婚。

刘宏琼和前夫没有孩子,身边的人一直劝她再婚,刘宏琼总是笑着说:结婚还是得看缘分。

2016年春节,三十岁的刘宏琼在同乡的介绍下认识了离异的钱海君。

钱海君比刘宏琼大两岁,也没有孩子。

两人在相处中十分契合,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2017年4月18日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领了结婚证。

在婚后,刘宏琼和钱海君一起在外地打工,日子过得蜜里调油。

2018年6月,刘宏琼发现自己的月经推迟了很久。

心里隐约有个猜测,但刘宏琼还是先去医院做了个详细的检查。

等检查报告出来,显示刘宏琼的肚子里果然在孕育着一个新生命。

钱海君得知这个消息后高兴坏了,两人从外地一起回到了老家曲靖。

但在曲靖期间,刘宏琼发现自己有出血的情况。

夫妻二人都很期待未出生的孩子,因为害怕孩子流产,钱海君带着刘宏琼在医院住院保胎。

刘宏琼这次怀孕可谓是一路艰险,十月怀胎期间,她多次因为保胎住院。

还好在夫妻二人的坚持下,肚子里的孩子总算留住了。

2019年3月初,到了快临盆的日子,刘宏琼开始住院准备生产。

3月6日这天傍晚,刘宏琼的羊水破了,她被紧急送往了产房。

在手术过程中,刘宏琼像是从鬼门关上走了一遭,她的下肢用力,可孩子怎么也出不来。

刘宏琼在产床上痛苦大喊:“救命啊!疼死我了!我生不出来!”

医生见刘宏琼肚子里的胎儿实在是太大,便急忙在产房外找到了钱海君。

医生告诉钱海君:“产妇的反应太大了,加上胎儿太壮,医院建议剖腹产。”

钱海君愣住了,他听到产房里妻子痛苦的哭喊声,冷汗浸湿了他的脑门。

钱海君张了张嘴,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医生把同意剖腹产的纸张交在钱海君的手上,钱海君拿着笔,手里不停哆嗦。

他的眼前紧张得看不清东西,笔尖在纸上不小心划了一道抖动的划痕。

医生催促着钱海君,早些决定,孕妇受的苦就能少一些。

就在这个时候,钱海君浆糊一样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了村里有些老人的话。

“顺产的孩子更聪明呢,而且孕妇产后恢复快,没几天就可以出院,钱也花得少。”

钱海君咬了咬牙,为了妻子和孩子,他还是把笔还给了医生。

钱海君拒绝道:“不要剖腹产,就要顺产!”

医生叹了口气,他说道:“决定了?医院这边还是认为剖腹产对孕妇和胎儿更好一点。”

钱海君没有犹豫,朝着医生坚定地点了点头。

“得病的开端”

3月6日快凌晨,经过医护人员和刘宏琼几个小时的努力,她终于生下了一个9.2斤重的男孩。

钱海君将孩子取名为“钱律廷”。

这时候的刘宏琼已经精疲力尽,浑身虚脱,但她还是要求医生将孩子抱给她看。

刘宏琼的意识已经有些涣散了,可她却发现眼前的孩子脑袋看起来比正常小孩大很多!

刚生下来的小孩,身子还有些发红,刘宏琼竭尽全力伸出手摸了摸孩子皱巴巴的脑袋。

她发现孩子的脑袋就像是充满水的气球,摸一摸居然留下了凹痕!

刘宏琼焦急得拉住医生的手:“医生这是怎么回事啊?我孩子脑袋不会有问题吧?”

医生解释道:“这是顺产的时候,孩子被产道挤压造成的,他的脑内有些淤血,之后会慢慢吸收的。”

得到了医生的解释,刘宏琼终于安下了心,脱力的她此刻在病床上终于放心休息了起来。

2019年3月10日,刘宏琼康复后和丈夫带着孩子一起回到了老家。

因为钱律廷生下来就比其他婴儿大一圈,村里的人看见钱律廷都不停夸耀。

他们说老钱家是个有福气的,媳妇给生了个这么好的大胖小子。

钱海君十分得意,可刘宏琼面对着众人的夸赞总是有些担心。

她每天摸着钱律廷的大脑袋,心里盼着儿子的脑袋能够早日恢复正常。

眼见着淤血一天不消,刘宏琼心中的恐慌也越来越深。

她总是反省自己:“要求当初剖腹产是不是就不会有淤血了?”“孩子这样不会造成什么后遗症吧?”

在担心了一个多月后,钱律廷的脑袋终于慢慢消了下来,和其他的小孩没什么差别。

刘宏琼悬着的心也终于安慰放下。

因为生下孩子后的花销变大,钱海君便打算早日前往外地打工。

2019年4月底,钱海君带着刘宏琼和钱律廷从老家来到了江苏。

他们租了一间十多平米的出租屋,刘宏琼在家带小孩,丈夫钱海君则在工厂里做工。

一个多月大的钱律廷来到江苏后一直哭闹,还出现了呕吐、发烧等症状。

一开始,夫妻两认为这只是孩子水土不服,可过了好几天也不见钱律廷变好。

刘宏琼慌了,她看着孩子难受的样子,自己也急得食不下咽。

随后,刘宏琼带着孩子到了本地的医院,之后又辗转来到了上海一家知名的儿童医院。

刘宏琼挂了专家的号,在检查后,医生告诉刘宏琼,钱律廷这是患了腺病毒。

而且医生告诉刘宏琼,钱律廷的病情很严重,需要立马住院。

刘宏琼慌了神,她立马给还在江苏打工的丈夫打了电话,她让钱海君快点赶来上海。

之后在医院的安排下,刘宏琼带着孩子在上海开始住院治疗。

医院花钱如流水,为了治疗钱律廷,刘宏琼夫妻一下子花掉了8万元。

在住院18天后,钱律廷终于痊愈出院。

虽然孩子花掉了大半的积蓄,但看着孩子身体健康,夫妻二人也总算松了口气。

但令刘宏琼夫妻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次住院只是孩子多病的开端。

“顺产导致孩子多灾多难”

孩子出院后,刘宏琼带着孩子回到了老家云南,而丈夫钱海君独自在外地打工。

刘宏琼在老家照顾孩子的空闲,也会编制些毛线工艺品在网上售卖。

一家人虽然日子过得紧巴,但氛围却十分和睦。

在钱律廷九个月时,他学会了爬行,快一岁时慢慢学会站起来走路了。

为了辅助钱律廷学走路,刘宏琼为他买了一个学步车。

可在学走路的过程中,刘宏琼发现自己的儿子右边身子不太灵活。

在学步车里,钱律廷的右腿总是像没有力气一样,站立不起来,拖拉着走。

而钱律廷的右手也抓不住东西,总是耷拉在身侧。

最开始刘宏琼对儿子的情况表示担心,她打电话告诉丈夫,可钱海君却让她放宽心。

钱海君说,说不定我们的孩子是左撇子,左撇子比较聪明。

日子一天天过去,钱律廷右边身子的情况没有好转。

想起来儿子刚出生时的脑袋,和一个多月时住院的情况,刘宏琼吓得一激灵。

她带着钱律廷从老家赶到了昆明,在昆明儿童医院做了细致的检查。

可经过医生的检查,钱律廷居然被诊断为小脑萎缩和右侧偏瘫!

医生询问刘宏琼:“孩子出生时是剖腹产吗?”

刘宏琼如实回答:“是顺产生的,生下来9.2斤重。”

医生听到这个回答可惜得摇了摇头:“顺产时产道挤压了孩子的脑袋,导致出血压迫了神经。”

“现在脑内的淤血已经干了,没办法给孩子做手术,只能通过康复训练来治疗这个孩子。”

医生的话像晴天霹雳击中了刘宏琼,在生产后她担心的后遗症居然真的应验了。

在医院里,刘宏琼整日以泪洗面,愧疚感围绕在她全身。

“要是当初我坚持剖腹产,孩子是不是就不会有事儿了?”

可再多的后悔也没办法改变钱律廷的现状,刘宏琼只能擦干了眼泪,面对现实。

“走上康复路”

刘宏琼遵照医嘱,带着孩子在医院展开康复治疗。

康复的花费很高,而且刘宏琼家不在昆明,为了孩子的治疗还在医院附近租了一个房子。

家里的钱很快就用光了,刘宏琼只得开始和亲戚朋友们借钱。

但两个月后,刘宏琼借来的钱也已经花光了。

而且康复训练是一个长期的活动,两个月的治疗在钱律廷身上根本没有效果。

他的右侧身体还是不灵活,而且一岁多了,钱律廷说话还不利索,他只能发出简单的单词。

钱律廷走不动路,去哪里都需要刘宏琼抱着。

刘宏琼的家庭条件无法支撑钱律廷继续接受治疗。

眼看着一家人快走到了绝路,这时候刘宏琼的堂姐打电话告诉刘宏琼,在老家曲靖有个康复中心。

离家近而且那个康复中心有补助,花销也更少。

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2020年6月刘宏琼带着钱律廷回到了曲靖。

眼前的康复道路不知道多久才能看见希望,但刘宏琼不想放弃。

早上六点半,刘宏琼就要起床做早饭,之后为孩子的右边身体按摩一个小时。

在洗漱吃完饭后,于早上8点半来到康复中心进行锻炼。

一天的锻炼在下午五点结束,刘宏琼回家准备晚饭。

吃了晚饭后带着孩子在屋外的空地练习走路,睡前再给孩子进行一个小时的按摩。

等儿子钱律廷睡着后,刘宏琼才会开始收拾房间,清洗衣物。

没有休息日也没有属于刘宏琼自己的时间,她全心全意为了孩子付出。

她每天带着儿子辗转在各个康复治疗室间,幸好经过长时间的治疗,钱律廷的状况逐渐好转。

刘宏琼的心里总算得到了一丝安慰。

在钱律廷住院花费了八万元后,钱海君便一直在外打工,已经快两年没有回过曲靖老家。

刘宏琼每天照顾儿子的起居,她没有收入。

一家三口就靠着钱海君原本四千元的工资,和亲戚的救助来生活。

但因为工厂做调整,钱海君的工厂工作少了,他被调到了别的岗位,每个月工资减少到两千元。

一家三口的日子过得更加紧巴了,连钱律廷的康复治疗费都快给不起了。

有人劝刘宏琼,日子过得这么难,要不先不让孩子做康复了。

但刘宏琼却坚持:“哪怕我不吃不喝,也不会放弃孩子的康复治疗。”

因为当初顺产的决定,刘宏琼一直对孩子有着愧疚之心。

她如今唯一的梦想,就是把孩子的康复训练一直坚持做下去。

“听从医嘱”

柳暗花明又一村,钱律廷的事件被报道出来后,有公益渠道组织了为钱律廷捐款的事情。

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刘宏琼不用再操心钱律廷康复的费用。

虽然日子依旧过得紧巴,但刘宏琼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如今,经过长时间的康复训练,钱律廷的病情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

他的右手能够抓握一些比较轻巧的东西,走路时虽然右脚抬不高,但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拖着脚走路了。

刘宏琼对孩子的现状十分感激,她的眼神坚定,就算未来再难,她也要坚持让孩子进行康复!

当初愚昧的认知,让刘宏琼一家不听医院的建议,选择了顺产。

在日常生活中也有不少人相信自己的歪理,而对医生进行反驳。

医生的建议不会害人,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听从医嘱,给自己和家人一个健康的身体!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