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轩逸买的人大概多少钱(大家买的轩逸多少钱)

现如今随着国产品牌实力提升,不少年轻人入手第一台车已经开始放弃合资,将目光投向国产。生活在广东广州的22岁小伙林先生,就在半年前入手顶配裸车不到11万的国产车宝骏RC-5。对此他的表哥不置可否,认为国产还是不如合资好,所以表哥选择了日产轩逸。最近俩人便将车子换着开了三天,事后林先生表示:两车差距确实很大。

林先生说,自己之所以选择宝骏RC-5,主要是看中了它的综合实力。由于是掀背造型,平时他开车上路回头率还是比较高,但表哥的轩逸由于是“街车”,上街几乎没有存在感。最关键的是,两车的配置、动力差异比较大,因此在用车体验方面,林先生感到很不习惯。

广州炎热的天气之下,林先生每次开RC-5前都会在手机上提前打开空调,用车时就能感受到清爽。然而换开表哥的轩逸后,每次上车都得忍受近10分钟的高温,非常难受。同时,林先生平时习惯性不带手机充电线,因为他的RC-5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但换开表哥的轩逸后,因为不支持车载导航,用手机导航后总是出现电量不足的情况,差点连停车费都没法缴,所以有时候看似用的少的功能,往往还能起到“救场”的作用。

除此之外,由于RC-5的车联网效率很高,林先生平时用车都已经习惯了直接用语音操控车里的各种功能。例如自己要用导航的时候,直接对系统说:导航到XX地点,系统就会弹出导航界面;空调温度太低的时候,直接对系统说:温度高一点,系统也会自动调整温度,非常方便。但他表哥的轩逸还得先唤醒系统,而且语音识别率也不是很高,因此换车过程中林先生感觉就是一种折磨。

不仅如此,由于林先生的宝骏RC-5搭载的是1.5T发动机,起步爆发力还是比较出色,油门踩下就有明显的动力反馈。但轩逸由于搭载的是1.6自吸发动机,也没有运动模式可选,因此有些跟不上林先生开车的节奏。尤其是车辆在中高速阶段想要超车时,林先生开着轩逸,深踩油门听得到发动机啸叫,但速度就是难以迅速提起来,有时候让人十分着急。

而且每次跑高速的时候,林先生驾驶RC-5都会习惯性打开车子的ACC,这样车子就能根据实际路况主动调整速度行驶,自己开车也能轻松且安全不少。但林先生表哥的轩逸却连定速巡航功能都没有,还好俩人只是换开一段时间,若是开长途出去旅行的话,林先生觉得开轩逸肯定会非常累。

当然,林先生说轩逸也并非一无是处。例如在开车过程中,他就觉得轩逸开起来很轻松、惬意,非常容易上手。同时,轩逸的油耗确实非常低,即便林先生没有开习惯轩逸,一天下来油耗也能保持在6.8L左右,比他的宝骏RC-5要低一些,但整体的体验还是不如宝骏RC-5。

另外,林先生说日产车的舒适也是名不虚传,轩逸的座椅比较软,坐下后感受确实不错。不过林先生觉得还是自己的宝骏RC-5更好,因为自己的车带有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通风以及记忆功能。而轩逸的座椅除了软就没有其他明显的优点,所以两车相比,林先生还是觉得RC-5优秀。

经过林先生切身体验,他也再次对宝骏RC-5乃至国产车表示了肯定。而他表哥在体验了几天宝骏RC-5后,也对这款车的高配置和智能化表示肯定,国产不如合资的话他也没有再说出口。甚至他还表示,自己如果当初买轩逸之前去试驾过宝骏RC-5的话,很有可能会选择后者,毕竟亲自体验后真像林先生说的那样,差距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