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转发动机是多少(2000转的发动机是多少马力)

涡轮增压发动机,低转速下涡轮就能强有力的介入,给我们带来瞬时加速的快感,是近几年涡轮增压渐渐取代自吸发动机的主要原因。大排量发动机费油不环保还不能享受国家政策的福利,于是搭载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新车层出不穷,新款卡罗拉取消1.6L而用1.2T小排量涡轮就是鲜明的例子。但是1.2T涡轮发动机,车友对其议论纷纷,不少车主认为1.2排量太小动力不够用,那么1.2T涡轮发动机相当于多大的自吸?动力“肉”吗?车速超过这个数会感到动力吃力,建议别超过这个它!

如今在售的汽车,搭载1.2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汽车不在少数,而1.2T涡轮相当于是多少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不妨先看看搭载该发动机汽车的动力参数。卡罗拉\雷凌1.2T,在发动机转速为1500转时涡轮开始介入并可能爆发出185N·M的最大扭矩,最大功率为85kw;朗逸1.2T,在发动机转速为2000转时,才可能爆发出200N·M的最大扭矩,比丰田1.2T涡轮来得迟,但最大功率同样为85kw。

同理日产雷诺1.2T的最大扭矩为190N·M,最大功率为86kw;雪铁龙C4L搭载的1.2T最大扭矩为230N·M,最大功率为100kw等等,从中不难看出,1.2T涡轮发动机的最大扭矩是在185~230N·M之间,最大功率在85~100kw之间。

而中等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像轩逸1.6L最大扭矩为169N·M,最大功率为102kw;卡罗拉1.8L的最大扭矩为142N·M,最大功率为72kw;现代1.8L的最大扭矩为176N·M,最大功率为105kw;本田1.8L的最大扭矩为169N·M,最大功率为100kw等等。与搭载1.2T涡轮发动机的汽车动力相比,1.2T动力相当于是1.8排量的自吸发动机,按此来说,新款卡罗拉取消1.6L也是明智的做法。

尽管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最低1500转~2000转时,就可能爆发出最大的扭矩,扭矩越大加速性能越强,能够给我们更好的驾驶体验,但是不少车主反映:该发动机的中前段动力足够用,而到了后期,动力储备几乎没有了,加速相对吃力。卡罗拉/雷凌1.2T在高速上的表现,有车主反映:在车速超过100km/h后,想要再加速会感觉到动力比较吃力,如果再遇到夏季开空调,其后段动力表现不如1.6、1.8排量的自吸发动机。

所以说,1.2T涡轮发动机相当于是1.8左右排量的自吸发动机,由于进气方式的不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前中段动力表现较好,动力随叫随到,而到了后期车速超过100km/h后可能会感觉到吃力,建议别超过这个数。

不过如果你经常跑高速、在城市快速道路上行驶,建议选择自吸发动机,而如果是经常在市区开车,处于走走停停的状态,车速也很难超过80km/h,选择涡轮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体验到驾驶快感,你同意这样的看法吗?欢迎留下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