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考驾照多少钱(格尔木哪个驾校拿证快)

近日,格尔木车管所藏语音驾照考试系统已调试完毕并投入使用,解决了藏族同胞的驾考实际困难。

从格尔木车管所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广大群众日益增加的机动车驾驶员的驾驶需求和少数民族考生报考驾驶证比例的不断攀升,去年,格尔木市公路运输管理处批准寰宇驾校开办海西地区唯一一家多语音教学模式的特色民族班。但少数民族考生在驾驶员考试过程中因没有藏语音系统进行考试,考试存在很多不便。今年七月,格尔木车管所引入藏语音考试系统,在驾驶员考试的全过程都有藏语及藏语音提示。

据格尔木车管所负责人介绍,考虑到考试系统的稳定性,前期对藏语音系统进行了调试及试运营,确保了系统正常运行后正式投入使用。近日,有三位藏族同胞使用新系统通过了考试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近日,在考试中心看到,五名考生正在使用藏语音系统进行科目一的考试。一位那曲的藏族考生说:“我是从那曲赶过来考试的,现在有了这个系统,我们考试就方便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