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30是什么版(7730和7740有什么区别)

资深IT媒体人 —— 牛大叔

戴尔Precision 7730移动工作站

测试机配置

■ 显示屏:17.3英寸FHD IPS屏

■ 处理器:英特尔i9 8950HK (6核12线程,2.9GHz/4.8GHz)

■ 内存:SK海力士32GB(2×16GB)DDR4 2666

■ 硬盘:512GB PCI-E M.2 SSD

■ 显卡:Quadro P5200专业显卡(16GB显存)+UHD630核显

■ 网络:英特尔AC9260无线网卡+蓝牙+英特尔千兆有线

■ 系统:Win10 64位专业版

■ 接口:2×雷电3口、3×USB3.0口(PowerShare)、Mini DP、HDMI2.0、SD读卡器、3.5mm音频、RJ-45网线口、SmartCard读卡器口

■ 电池:内置97Wh

■ 重量:3.3kg

■ 服务:3年上门+3年意外全保

部分基准测试

CineBench R15 CPU:1315

GPU:185.99fps

WinRAR 64bit:16077KB/s

Crystal DiskMark连续读/写:3050/1124 MB/s

通过先前文章的介绍,大家已经知道工作站是“强劲处理器+专业显卡”的合体,大量工作依靠强劲的多核处理器完成,而在3D模型的旋转、预览和部分专业渲染领域,专业显卡的超高效能必不可少。

之前我们还给大家详测了戴尔的高端移动工作站Precision 7720,如今,平台更新后的Precision 7730已经到来,火力再度升级!

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下吧。

相较于前辈,Precision 7730的机身尺寸略小,也稍轻些,且机身前后侧面做了倾斜处理,变得更时尚。

接口端明显的变化是减少一个USB大口,增加第二个雷电3口——我们会在未来的文章中专门介绍雷电3口在视频拓展和设备拓展方面的“威力”。

另外,Precision 7730更加注重机身两侧的整洁,把Mini DP和HDMI口都调整到机身后侧。

六核十二线程,i9性能爆发感受一下

再明确一个概念,在专业应用领域,无论是视频特效、视频编辑、场景建模、动画渲染,处理器是最重要的,而且是“核心数量越多越好”。这也是涉及到持续的超大工作量视频渲染时(比如电影),大家要使用到工作站/服务器集群的原因——要的就是处理器核心多!

那么,在高端移动工作站Precision 7730中,处理器的性能发挥如何呢?

英特尔®i9在进行Cinebench R15的CPU基准测试时,处理器封装功耗短时间内可达90W,也正因如此,它的得分达到1315cb,明显高于同为六核/十二线程的i7 8750H(大约1100cb),多核心可同时达4.15GHz高频。而四核八线程酷睿处理器在这个项目的得分仅为750cb~880cb,i9处理器领先50%!

WinRAR的基准测试能够破10000KB/s的很少见,飙上16000KB/s的就更少——WinRAR还没有充分发挥最高封装功耗62W的最大性能。不过好消息是,Precision 7730的英特尔®i9处理器可以持续保持60W左右的封装功耗!也就是说,在针对处理器的极限单考压力测试中,i9 8950HK可持续保持60W左右的功耗水平(性能水平)——远高于标准TDP 45W。

这是该机的处理器考机截图。处理器在高负载下可持续保持60W左右的功耗(性能)。考机30分钟后处理器温度也仅是核心82℃,部分核心仅72℃,处理器风扇无需全速运行。

处理器可持续跑到60W的功耗(性能)意味着什么?

我们用实际测试告诉你——Media Encoder CC 2017视频转码。我们把著名的《4K烤鸭》转码为FHD@24fps,纯处理器转码仅3分17秒。

而同为第八代酷睿的四核八线程处理器,耗时多在5分钟以上,如果是四核八线程的酷睿U系列低压处理器,要6分钟左右。因此,该处理器的强悍显而易见。

更上一层楼,P5200专业卡性能炸天

大家都知道,专业显卡的价值主要是在3D图形的旋转、预览上,而图形越复杂,面越多、材质越多、光影效果越多,显卡的负载就越大。另外,部分专业软件的渲染,也可以依靠专业显卡进行加速进而大幅提升效率。

此前,我们测试过NVIDIA的高端专业显卡Quadro P5000的威力,部分项目领先GTX 1060显卡近30倍!而Precsion 7730的显卡为Quadro P5200(16GB显存),大家一定很想了解这款最新高端专业卡的威力。

性能测试软件为专门针对OpenGL性能的SPECviewperf12.1,是显卡专业性能的最佳测试工具。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P5200的威力,以及和普通游戏显卡的性能区别,在公布全部测试成绩的同时,我们特意挑选了部分非常有代表性的项目进行对比。

这是P5200的全项目测试成绩。

测试项目:CATIA-04

Quadro P5200(Precision 7730):155.42

Quadro P5000:144.94

GTX 1060:48.94

领先GTX 1060幅度: 218%

CATIA-04测试项目基于法国达索公司的CATIA软件,可进行产品设计,并支持设计、分析、模拟、组装到维护在内的全部工业设计流程。

主要提供八大领域的3D设计和模拟解决方案:汽车、航空航天、船舶制造、厂房设计(钢构厂房)、建筑、电力与电子、消费品和通用机械制造。在这个项目中,P5200领先GTX 1060显卡的幅度达到了218%,也就是3.18倍之多。

测试项目:CERO-01

Quadro P5200(Precision 7730):133.59

Quadro P5000:125.65

GTX 1060:32.68

领先GTX 1060幅度: 308%

Creo是美国PTC公司推出的CAD设计软件包,它整合了Pro/Engineer的参数化技术、CoCreate的直接建模技术和ProductView的三维可视化技术,针对不同的任务采用更为简单化的方式,所有子应用采用统一的文件格式,解决了传统CAD系统难用及多CAD系统数据共用的问题。

在这个项目中,GTX 1060的测试得分只有P5200的“尾数”那么多。

测试项目:SW-03

Quadro P5200(Precision 7730):171.81

Quadro P5000:145.84

GTX 1060:39.75

领先GTX 1060幅度: 332%

这是基于SolidWorks的测试项目。SolidWorks是目前大量使用的行业软件,主要用于机械设计,还用于电气、电子设计,CAM自动编程等。

其涉足领域包含航空航天、机车、食品、机械、国防、交通、模具、电子通讯、医疗器械、娱乐工业、日用品/消费品等。这个项目中,P5200的成绩是GTX 1060的四倍多,相比P5000也有近20%的性能提升。

测试项目:SNX-02

Quadro P5200(Precision 7730):168.26

Quadro P5000:161.58

GTX 1060:5.26

领先GTX 1060幅度:3099%

SNX-02是基于大名鼎鼎的“西门子NX套件”的测试项目。Siemens NX是产品工程解决方案套件,它为用户的产品设计及加工过程提供了数字化造型和验证手段。

优于通用的设计工具,该软件提供了专业的管路/线路设计系统、钣金模块、专用塑料件设计模块和其他行业设计所需的专业应用程序,和制造业结合得更为紧密具体。

Siemens NX也是最能凸显专业显卡价值的应用,P5200的性能表现领先了GTX 1060三十倍之多,而大家也可以看到GTX 1060在这种级别的工业设计中基本不可用,成绩(帧速)太低。所以,如果各位一旦要使用这个软件,专业显卡是必须的!

VR-Ready!各种优化保障应有尽有

基于该机强劲的处理器和专业3D性能,戴尔也将Precision 7730定义为VR-Ready机型。该机也对3D开发者常用的Unity、Unreal(著名的虚幻引擎)进行了优化,使得运行效率最大化。

实际上,Precision 7730有各种优化软件,比如DELL Precision Optimizer,即针对各种专业软件的专用优化程序,它包含了绝大部分专业软件厂商,Autodesk、Dassault Systems、PTC、SIEMENS、Adobe等,甚至都不用事先启动优化,当你运行某个软件时,该优化软件就会自动识别并提醒你启动优化。

以往存在于BIOS里面的高级应用“峰值偏移”(也就是错峰充电技术,该技术适用于大型企业上千台、数千台笔记本电脑的部署,在实行了高峰电价、分时电价的城市,可为企业节约大量电费),现在由应用程序直接呈现。

Precision上还有各种可靠性、稳定性设计,包括最简单的机械硬盘跌落保护功能——当然这对于Precision 7730不太适用了,因为该机采用的是全SSD方案。

打开内部给你看,各种叹为观止

中高端商用本“开盖”(也就是打开后盖看内部)总是一件让人期待的事情,因为这类机型都有出色的内部做工,在稳定性、可靠性设计上十分考究,且工艺严谨。总之,就像看一件艺术品那样令人愉悦。

那么,Precision 7730的内部,能否带给我们愉悦感呢?

Precision 7730的底部设计。得益于雷电3接口拓展功能的强大,该机取消了扩展底座的专用插槽,增加了雷电3接口的数量。

底部的进气栅做了设计改进,一侧突起,确保与各种材质、平面之间有足够的空隙,保障进气的通畅性。

拨动底盖中部的锁扣,滑出靠近用户侧的底盖,卸下侧面的两颗螺丝,就能往后推出主盖板了。

Precision 7730机身内部,肃穆的黑色,全金属框架遮蔽设计,看不到主板,所有的零部件都在独立的凹槽(仓室)中。电池容量高达97Wh,并带有金属外壳。

注意,该机内部有多达4个M.2插槽,可以插4块SSD!其中三个位于左侧,一个位于中间区域(内存右侧)。每个插槽都配有金属挡板,给高速SSD降温并减少电磁辐射干扰。

看细节。三根M.2 2280插槽全部提供有预装的金属挡板。挡板由螺丝固定,即便松开螺丝也无法取下,需稍稍做纵向位移,才能顺利取下,提升了数据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图中两个仓室分别为4G上网模块(左)和WiFi模块(右)准备。由于WiFi模块很小,所以针对4G上网的SIM卡槽装置也设计在仓室中(测试的版本并未预留4G上网天线)。另外,从图上可看到该机的金属框架很厚,异常扎实和坚固。

巨大的风扇周围同样被金属框架严密遮蔽。机身尾部的散热槽(图右下)有风道遮蔽,避免散热效率降低。电源线束被严格绑扎并沿走线槽走向机身内部,细节工艺精湛。

电池底壳是厚厚的金属板。电池仓底部是金属框架,这也是Precision 7730这样的巨无霸能适应各种严苛应用环境的原因。

惊叹性能+完美设计

戴尔Precision 7730作为第八代酷睿旗舰级移动工作站,在机身设计和接口设计上有了更多的时代气息和创新,也具有更强劲的扩展性能。

与此同时,它内在的强大更令人叹服——直线飙升的处理器性能,不断提升的显卡专业性能,爆棚的游戏3D性能,且完善支持VR技术。

多达4个M.2插槽的全SSD设计,也使得该机能够适应更大数据量的繁重工作。而金属框架全遮蔽设计,也为该机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无论你追求的是强大专业性能,还是无可挑剔的稳定性,抑或是完美的设计,新旗舰戴尔Precision 7730都能为你献上满意的答卷。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关注电脑报新媒体矩阵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