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换个后车灯罩多少钱一个(宝骏730后灯罩换一个多少钱)

四年前,第六代7系刚发布时很多人是略感失望的,这种失望源于大家对一款全新换代车型外观的期待。作为宝马旗舰级车型,四年前出现的第六代7系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触动,熟悉的轮廓和经典的线条设计,外观和内饰的改动都不大,这更像是改款、不像是换代。

  今年初,第六代宝马7系迎来了中期改款,最突出的变化当然要数尺寸变得越来越惊人的“双肾进气格栅”了,在大型豪华车上使用尺寸更大的进气隔栅似乎在宝马集团内部达成了共识;而8系、Z4、3系等车型却使用了更加细长、扁平的格栅设计。“格栅上的功夫”让它们有了一种集体性格,有风范、有意态、有表情、又协和四方、对话众人。

  通过车身的一处设计就可以改变整个车的形象气质,实在难出其右,现在就一起来看看改款后的7系还有着什么样的变化吧。

  本次试驾车型为2019款宝马7系 740Li,但受试驾会拍摄条件限制,此次文章中静态外观、动态外观图片为750Li车型,内饰及空间体验为M760Li车型,请见谅。

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鲨鱼鳃侧通风口是外观亮点

  改款车型的车身比例不会有大的改变,但这并不代表设计师们的工作很简单。相反,很多消费者对7系改款前的外观设计并不买账,所以这次改款车型要重新营造王者的气质,也许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设计师们的解决方案是采用更大面积的内竖格栅条幅式的进气格栅,它的表面积增加了约40%,对于这个变化,大家褒贬不一,但从这个级别车型消费者的购买角度来看,尺寸巨大的进气格栅不仅能让7系与自家车型有了一个更加泾渭分明的划分,也能让其变得气势磅礴,在竞争对手面前也不落下风。

  智能激光大灯的动态光束优化了远光功能,照明范围最远可达到500米。六边形大灯内部的蓝色元素则构成了这款大灯的独特视觉效果。

  对前脸的改变还包括发动机罩。全新的发动机罩一直延伸到更高的进气格栅前缘,具有更加犀利的角度和更清晰的轮廓。另外就是更大尺寸的BMW标识了,其直径从82毫米增加到了95毫米。

  外部进气口现在被大尺寸导流板所覆盖,从而更有效地将迎面而来的空气引导至制动系统和气帘,有助于减小车轮拱罩周围的紊流,并提升车辆的散热效率。

  改款后车身长度比现款长23mm,为5273mm,车身宽度为1902mm,高度为1498mm,轴距为3210mm。

  鲨鱼腮侧通风口采用了垂直的设计,集成在侧围板中的出风口现在进一步向上延伸,装饰条与侧饰件形成90度角,使前脸到车尾的垂直设计风格一直延续到车身侧面,整体感觉更为端庄、典雅。

  贯穿式3D悬浮LED尾灯比老款车型的尾灯纤细35毫米左右,勾勒出精致而又动感的造型。光源全部来自LED,灯罩表面为红色和黑色,以突出尾灯的L形轮廓。

内饰及空间体验

  我们把太多的溢美之词留给了S级的内饰,不得不承认这代7系的内饰在设计上的高级感与S级相比有着一定程度的缺失,现在7系试图用更奢华的材质,更贴心的细节挽回一城,初步看来做得还不错。

公路驾驶感受

宝马740Li搭载一台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较老款车型提升了10kW,为250kW,最大扭矩还是里历久不变的450N•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6秒,和老款相同。与发动机配合工作的还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740Li共有SPORT、COMFORT、ECO PRO、ADAPTNE四种驾驶模式选择,ADAPTIVE(自适应)模式下它可以根据驾驶者对油门、刹车以及转向的操作来判断出意图,然后把车辆的动态性能设置到最适合的状态。

  足够优秀的隔音技术把嘈杂的噪音和紧张的心情隔绝在窗外,按下START ENGINE按钮的那一刻,一切依旧是那么安静。站在车外的人们也许会失望,期待中发动机的一声咆哮并未到来。740Li在人们心目中的印象变得内敛、务实了些,尤其是750Li、760Li今天统统都在场,更会这么觉得。

  待你调整好坐姿、系好安全带,抬头看的时候,会怀疑自己开得是不是一辆大型车。我习惯于将驾驶位座椅调整至最低,尽管如此,7系的驾驶视野依然没有任何隔阂之感,发动机舱盖的边缘都尽收眼底。我觉得你平时经常开中型车以上级别的车型的话,换到7系上,丝毫不需要适应。

  行驶在高原地带我可不想出什么岔子,所以我决定慢慢来体验这台740Li。低速行驶时,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相对轻盈,整体主动转向通过后轮与前轮的反向转动,从而缩小转弯半径,轴距超过3.2米的7系在市区行驶时一点也不会觉得笨重,在不宽敞的214国道上转弯掉头也有着不错的灵活性。

  油门踏板不出所料的偏沉,如所有采用“风琴式”油门踏板的宝马车型一样,太过细碎的脚下动作它都不会理会,就好像油门踏板和节气门之间连着根韧性十足的橡皮筋作为缓冲,展现出的阻尼感确实讨人喜欢。

  紧急时刻,深踩油门加速,变速箱迅速做出降挡反应。3.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足够强劲的爆发力扥着时速表向上攀升,却不会让你的后排乘客有心跳加快的感觉,因为4000rpm下很难察觉到发动机的动静,大部分轰鸣声都被隔绝在外,空气悬架牢牢把握车身姿态,舒适的座椅也弱化了加速感,此时,它呈现出的是一种悠然顺畅。

  如果你和我一样不大在意后排乘客的感受,或者后排根本没有人,那就直接切换到SPORT模式、S挡,这才算是真正进入状态了。首先,驾驶位座椅的侧翼会进行一个收紧(需提前设置);接着,整套动力系统会变得相当活跃,只要你踩下油门踏板很小的一段行程,变速箱就会立即降挡,过程顺滑又直接,转速快速打高并持续不降就是告诉你它准备好了;而再将油门踏板压深些,就会是与油门踏板同步的加速感了。

  与搭载4.4T V8发动机的750Li相比,740Li的动力要更柔和一些,少了一丝暴躁;与搭载2.0T四缸发动机的730Li相比,它又多了持续的、不乏力的加速感受。

  COMFORT模式还细分出了“STANDARD”和“PLUS”,“PLUS”可理解为“舒适最大化”。这时候它的动力输出会更为柔和,变速箱趋向于积极升挡,油门和刹车也会微微变软,方向盘的中间部分虚位会更大些,底盘也从紧绷状态向舒展状态过渡,但我在驾驶位上的感受并没有那么直接,路面的信息还是会传递到车厢内。我想这和它20寸的轮圈不无关系,更小的扁平比让它在舒适性上还是和19英寸的轮圈相差不少。

  驶向多弯道路,手动模式会更加激发驾驶欲望,空气悬架还会降低车身高度以达到更好的车辆动态性能,7系在弯中并没有表现出非常明显的侧倾,悬架支撑到位。随着道路情况熟悉,车速也稍微更快一些,当我带着预期行进路线去超越慢车时,突然发现740Li竟然不是那么迅猛了,我才有意识的去看了眼海拔高度,3900m确实也影响到它了。

全文总结

  在一天的试驾时间里,我和另一位小伙伴轮流开着车也轮流去后排休息,看得出,相比于坐7系,我俩都更倾向于开7系。一直以来,宝马7系的动态行驶性能在同级别车型里是出类拔萃的,这次进化也不例外。现在的我还是那个想买车自己驾驭的少年,精英们买豪车雇司机的心我仍不懂,我希望有一天我能买得起也能懂。而现在,我只会嚷嚷着你和我一起回到驾驶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