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工作vr有什么职业(vr的工作岗位有哪些)

(VRPinea 4月21日讯)今日重点新闻:全球市场咨询巨头埃森哲称将招聘15万名元宇宙岗位新员工;可让用户在VR中触摸物体的VR控制器SpinOcchio即将发布;美国VR游戏工作室First Contact Entertainment员工的LinkedIn页面显示其正在开发一款未公布的PSVR2游戏。

1

全球市场咨询巨头埃森哲将

招聘15万名元宇宙岗位新员工

全球市场咨询巨头埃森哲表示,将招聘15万名元宇宙岗位的新员工。这些新员工将从上班第一天起就使用VR头显工作,埃森哲甚至为此创建了名为“Nth floor”的虚拟场所,以用于员工的社交、沉浸式培训。目前,埃森哲正在多个国家部署6万台VR头显。

为了帮助客户了解元宇宙,以及推进地区业务运营,埃森哲成立了由集团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Paul Daugherty领导的Metaverse Continuum业务组。疫情期间,许多员工已采用远程办公进行工作,除此之外,埃森哲还在拓展全新的工作和入职方式。Paul Daugherty指出,其已在“Nth floor”召开了几次虚拟会议。


VRPinea独家点评:埃森哲是想布局元宇宙咨询业务,为转型做准备吧。

2

VR产品设计与协作平台商Gravity

Sketch完成3300万美元A轮融资

4月20日,VR产品设计与协作平台商Gravity Sketch宣布完成33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Accel领投,GV(前身为Google Ventures)、Kindred Capital、Point Nine和Forward Partners,以及个人投资者参投。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拓展VR设计应用《Gravity Sketch》的功能,尤其是LandingPad协作功能,以支持更多非专业的设计师用户。

Gravity Sketch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公司核心产品是一个多平台的三维创作工具,通过这一工具,用户可以在VR中直接设计3D模型,还可以直观地预览3D设计。此外,该平台还支持多人远程协作,从根本上提高了研发VR产品的效率。

VRPinea独家点评:疫情下,在线协作工具的重要性越发凸显出来。

3

Micro LED技术开发商VueReal

完成1400万美元B轮融资

4月18日,加拿大Micro LED技术开发商VueReal宣布完成144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ycle Capital领投、TDK Ventures和Vitro战略投资。新资金将用于加速VueReal节能微打印平台的商业化进程,扩大客户群体、团队,以及增强现有设备。

据了解,由VueReal开发的微型印刷平台,可通过优化成本、性能和产量,将Micro LED显示器的应用扩展到更多领域。目前,VueReal的微型印刷解决方案已得到多家汽车和消费电子领域的大型企业的认可。

VRPinea独家点评:能实现量产吗?期待在AR/VR设备上看到它。


4

VR控制器SpinOcchio即将发布

或可让用户在VR中触摸物体

据WALA报道,MAKinteract实验室近日开发了一种名为SpinOcchio的VR控制器。通过使用该控制器,VR用户可以触摸到虚拟世界中的物体,就好像在现实世界中触摸一样。据悉,SpinOcchio预计将于4月底或5月初发布。

MAKinteract的研究人员表示,控制器的工作原理是确定物体在皮肤上滑动或在手中滑动的方式的差异,并将这些信息与用户的视觉提示配对。在测试了“在VR中如何通过不同的视觉提示感知运动和厚度的触觉真实感”后,研究人员能够使用控制器复制滑移。报道称,后续用户甚至可以在不握住物体的情况下,就能感受到物体的厚度。

VRPinea独家点评:这要是真的,那绝对是黑科技啊!

5

First Contact Entertainment

或正在开发PSVR2新游

近日,据美国VR游戏工作室First Contact Entertainment员工的LinkedIn页面显示,该工作室目前正在开发一款未公布的PSVR2游戏。

据了解,Shabestari是First Contact Entertainment的游戏总监,之前曾参与过《Firewall:Zero Hour》和《Solaris Offworld Combat》的开发。在其LinkedIn页面上,Shabestari列出了上述游戏,还提及了“未公布的游戏(PSVR2)”。据悉,《Firewall Zero Hour》于2018年发布,是一款PSVR独占游戏,而《Solaris OffWorld Combat》于2021年登陆Oculus Quest、Rift S和PS VS平台。

VRPinea独家点评:有没有可能是《Firewall》的续集,且作为PSVR2的独占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