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款北京奔驰300多少钱一辆(北京奔驰300多少钱一台)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北京-奔驰C级部分年款车型(由于进口C级只有旅行版和轿跑版,国内存货量较少,故此次不作为评判),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一、车型年款分析: 2015-2018款二手车或受市场追捧

“奔驰”作为豪华阵营的领头羊,一直深受国人的追捧,特别是在内饰设计上,对手宝马和奥迪都不能与它匹敌。所以,作为奔驰的入门级车型-C级就成了很多年轻人奋斗的目标。目前,奔驰C级已历经四代车型,而奔驰C级正式进入国内是2007年以进口方式引进,翌年,奔驰C级由北京奔驰开始国产。而在二手车市场中,奔驰C级二手车源也比较充足,主要以2011-2014款(第三代)和2015-2017款(第四代)车型为主。

从第三代(W204)奔驰C级正式入华后,它便展现出了明星气质。当时,奔驰为了寻求设计上的突破,第三代奔驰C级首次针对不同车型采用了两种车头造型的方式,以针对不同消费者人群喜好所设定。此外,第三代车型还采用前三连杆、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自适应悬架的应用令其操控性和舒适性得以兼顾。在发动机方面,第三代C级部分车型还首次搭载了奔驰先进的BlueEFFICIECY技术,以此来提高燃油效率。

在历经6年时间后,奔驰C级终于在2014年终于迎来了国内首次换代车型,而这一代车型相比于上一代变化可谓“判若两人”,这就是一直销售至今的第四代奔驰C级长轴版车型(W205)。在车身设计上,新款C级借鉴了全新S级的设计,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尽显豪华气息,双炮筒仪表盘搭配全新运动式三辐方向盘,其中,该车还首次采用了怀挡设计,这也成为了这一代C级的最大卖点。不仅如此,上一代车型的两种不同风格设计同样被传承了下来,不过在硬件配置上新一代C级升级成了前、后多连杆悬挂结构,转向系统也从液压助力改为电动助力,大幅提升操控灵活性及舒适度。而且,动力部分也进行全面升级。

前不久,奔驰又推出了2019款C级车型,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除了顶配车型换装了新式大灯和星辉中网之外,其它整体变化不大,都是一些细节上的小升级。而反观奔驰推出的全新一代A级、G级等车型,内饰设计又是一个新的标杆,贯穿式横幅仪表、战斗机式空调出风口等都是消费者非常眼馋的设计,而全新一代C级预计将于明年正式发布。综合来看,在新款车型上市之际,老款二手车价格也会随之降低,所以,对于奔驰C级二手车有想法的消费者来说,现阶段选购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考虑到第三代车型与时代已经脱节,因此,第四代车型将成为大部分消费者的选择的主力年款车型。

二、市场价格分析:选择C 200L和C 260L车型更为划算

通常情况下,汽车产品迭代之际在售老款车型因清库存优惠幅度很大,有时甚至会出现二手车价格“倒挂”的情况。那么,目前奔驰C级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如何,车质网综合瓜子二手车、人人车、优信二手车及二手车之家等平台报价,综合得出市场在售车源价格范围,以供消费者参考:

据统计,在与同级别对手奥迪A4L、宝马3系对比中,奔驰C级是保值率最高的车型,二手车价格都要比这两位对手高出不少。从目前二手车市场售价来看,第三代车型2011-2013款奔驰C级二手车价格,主要集中在9-15万,价格相对比较便宜,不过第三代车型整体设计显得有些年代感。而换代后的2014款车型由于年代较短,价格自然也水涨船高。奔驰C级搭载的动力总成共有两款发动机,分别为1.6T(C 180L车型)和2.0T(C 200L、C 260L、C 300L车型),其中,1.6T最大功率为156匹马力,2.0T共有三种动力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84匹、211匹和245匹马力。因此,综合车型年款售价及车辆动力考量,选择2015-2016款C 200L和C 260L或更为合算。

三、二手车源分析:车龄较短的准新二手车车源充足

在挑选二手车时,市场车源量是否充足同样是消费者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如果车源充足的话,一方面消费者可选择余地更大,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近一步议价的机会。而如果车源相对不足或者说非常少,那在可能会对消费者是否继续选购该款车产生较大影响。

车质网参考瓜子二手车、二手车之家平台数据,统计得出目前2011-2018款奔驰C级的全国二手车车源量为:瓜子二手车发布车源2790辆、二手车之家发布车源4521辆。其中,2011-2013款(第三代)与2015-2017款(第四代)奔驰C级二手车源,在国内二手车市场中保有量超过所有车源一半以上。

从二手车车源地区分布来看,浙江、江苏、广东、福建、山东和上海这6个省份的奔驰E级二手车车源量超过了全国总量的一半。其中,比较反常的是,奔驰C级车龄较短的准新二手车数量反而较多,仅购买1年以内的二手车就占到了市场总数的8%,这在以往的二手车分析中较为罕见。而车龄1-3年的二手车市场占比为最多,超过4年以上的车型逐渐在减少。当然,4年车龄以上的车型之所以占比较少,和第三代奔驰C级在国内销量不佳有很大关系。

四、质量口碑分析: 2015款车型投诉量最高 异响问题多发

消费者在选择二手车时往往会忽视“原车制造质量”因素,但实际上这是在选择二手车时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为此,车质网基于大量真实车主投诉,通过专业数据分析,对奔驰C级产品进行质量评估,从中找出可能存在的批次性质量缺陷,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

如上图所示,奔驰C级整体投诉量属中规中矩,主要以发动机各项故障投诉为主。其中,关于发动机异响、车内异味、变速箱异响的问题位列前三甲。虽然这类故障并不属于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缺陷问题问题,但在实际用车体验中,会严重影响驾驶者的用车心情和驾驶感受。此外,在投诉年款车型中,刚换至第四代的2015款车型占据了首要地位。按照此前其它品牌年款车型投诉总结来看,一般换代后的第一年款车型受制造、装配的影响,故障率会相对高发一些。所以,各位在选择2015款车型时一定要注意多加检查。

五、召回情况分析:因气囊缺陷多次召回

从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2014年至今,奔驰C级在中国大陆地区共发布召回公告12次,其中有关气囊安全问题召回5次。如图表所示:在5次有关气囊问题召回的车型中,有2次是因为使用了高田不合格的气囊所致,其中包含部分2013款和2015款车型。此外,关于转向柱弹簧可能断裂引起的气囊启动问题,基本包含了目前在售的大部分二手车型,所以在购车完毕后最好去4S店做一次检修,以免不必要的问题发生。而关于其它故障问题都属于小规模召回,不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

总结:

通过以上分析不难看出,目前市面上C级二手车年代都比较接近,属于准新二手车,再加上C级车型在市场上保值率较高,所以,想要选购C级二手车,要有较高的预算。若不是特别急于购买的消费者,可以等明年新一代C级上市再选购第四代二手车型,届时二手车价格将会受此影响,出现较大的降价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