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灶读什么牌子好(炉灶用什么牌子好)

2020年这么快就过去了,今天我帮大家盘点下2020年网上最畅销的10个品牌的10款灶具。对中国厨房来讲,灶具其实比油烟机更重要,只要你吃饭,就会和灶具打交道。在我认为,灶具属于一款民生产品,更重要的是实用,在此基础上再增加其它的功能,这就要求每个厂家返璞归真,将火力大、安全、燃烧高效作为每款灶具功能研发的方向。

第十款 林内 JZT-2E03M

林内JZT-2E03M网上售价1499元,为什么林内这一款比较畅销呢?主要是因为林内网上售价和实体店的售价差别真的很大,而其功能设计其实都差不多。

JZT-2E03M最大火力5.0KW,热效率63%,可以做到6段火力调节,在明火灶里面不管是火力还是燃烧效率都不错。
细节设计上,750MM宽的三层钢化玻璃面板,全铜直火炉头+圆形铸铁锅架。大家可能感觉这款灶具的炉头偏小,这可能是林内灶具的设计风格,它的全系列产品都是如此,这相对于其它灶具的炉头是劣势!如果喜欢林内产品的用户可了解一下。

第九款 万和 B6-L338XW

万和 B6-L338XW在某东网站上好评22万+,售价很亲民仅449元,有些人可能会想这么低的价格产品质量是不是有问题,我们来看下具体的表现。
4.2KW的火力,63%的热效率,可以做到5段火力调节,光看参数并不差。面板是不锈钢材质,结实耐用;炉头是火形是普通的直火,旋钮采用的是常见的一字型旋钮,和不锈钢面板很搭。这款灶具配置不高但加上万和的品牌性价比很高。

第八款 万家乐 JZT-KJ052B

万家乐 JZT-KJ052B,5.0KW大火力,63%热效率,可以做到3段火力调节,参数表现中上。这款灶具最大的亮点是,增加了一个多功能锅架,虽然在生活中它的使用频率不高,但有总比没有的好。

炉头的火形是刀锋火,一共有30刀,刀锋火的加热面积高于一般的直火灶具。缺点,998元的售价整体对比略高,不过如果你喜欢这个多功能锅架可以选择!

第七款 美的厨电 JZT-Q216B

美的厨电 JZT-Q216B在某东平台的售价949元,好评45万+。参数和万家乐类似,5.0KW大火力,63%的热效率,也是刀锋火,但和万家乐相比只有20刀。2层的钢化玻璃,整个面板的宽度760MM。方型锅架,要比圆型锅架放锅更稳!感觉美的的这一款比万家乐的配置略低,但价格基本相等,怎么选看你的!

第六款 红日厨卫 EFD02

红日EFD02,红外聚能灶,这种灶具最大的优势是燃烧方式,省气且火力大。3.5KW的热流量,热效率却高达68%,划重点(热效率越高灶具的燃烧效果越好,废气排放量越低,灶具也越省气),红日的这一款是今天这10款灶具热效率最高的一款。
细节功能设计方面,60分钟防遗忘自动关火;1-99分钟左右炉头分开定时,这些都是比较实用的。安全方面,采用的是离子熄火保护,要比普通的热电偶更快。售价899元并不是很高。红日的缺点是产品工艺和售后。

第五款 华帝厨电 JZT-I10002B

华帝的聚能灶是红日红外聚能灶的技术延伸产品,燃烧效果基本和红日差不多,区别在于,红日采用的是堇青石陶瓷炉头,华帝采用的是铁铬铝合金炉头,但由于聚能灶燃烧的时候炉头最高温度在1000℃以上,后者更容易崩盘(华帝的炉头是网状结构)。除了聚能燃烧技术,这款灶具其它的配置都是基础入门!如果你想要聚能灶,华帝整体产品工艺和售后要比较好,但价格会略高一些!

第四款 海尔电器 QE9B0

海尔电器 QE9B0,4.5KW火力,可以做到5段火力调节,在某东平台的售价是1099元,和其它千元灶具相比,海尔最大的优势在于防干烧技术。这款灶具在炉头中加了防干烧组件,如果防干烧组件感应到锅在干烧的状态就会自动断气灭火,这个设计杜绝了灶具干烧发生火灾的情况产生。

另外还有3min的不坐锅熄火功能,就是打开灶具,3分钟如果感应到炉头上没有放锅具也会自动断气熄火!另外这款灶具还使用了5层钢化玻璃,应该是目前灶具行业最好的钢化玻璃工艺了。

第三款 华帝厨电 JZY-i10052B

华帝厨电 JZY-i10052B在某东平台的好评度超过20万,售价1299元。4.5KW的火力,63%的热效率,可以做到4段火力调节.普通的直火炉头,搭配的是一个方型铸铁锅架,2层钢化玻璃,整个面板的宽度是780MM,相对于老板方太同等价位产品来看配置还可以!

第二款 方太厨电 TH26B

方太厨电 TH26B在某东平台的好评度超过37万,售价略高2099元,但比线下实体店同功能段位的灶具低了很多。

我们看下配置:5.0KW的大火力,65%的热效率,仅比聚能灶的热效率低了3个百分点。可以做到4段火力调节。这款灶具和下面老板这款灶具对比,优势在于它的聚能锅架设计,方形的铸铁锅架经过细节的改善,产品表现更好。米字型外观,锅放在上面更稳,锅架整体将炉头全部包裹起来,燃烧时候可以起到聚能作用提升灶具燃烧效率,并且溢锅的水不会再直流流到台面,方便打理。其它方面感觉中规中矩。

第一款 老板电器 JZT57B2

老板电器 JZT57B2在某东平台的好评度超过55万,售价也是2099元。5.0KW的大火力,63%的热效率可以做到5段火力调节。这款灶具的优势在于它的炉头设计,属于老板的3D速火系列,出火孔更多,锅的受热面积更大,也更均匀,同等火力的灶具,3D速火的炉头燃烧效果一定越好。其它功能方面也是中规中矩,老板的灶具贵的原因,还在于它的品牌,售后和产品的细节处理工艺!

这10款灶具是否有一款就在你家的厨房,你正在使用?那你最喜欢哪一款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