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黑万多少包(顶级黑万宝路多少钱一包)

去年

贵阳的廖先生通过一家房产中介公司

卖了一套房子

可买主付了首付款后

尾款至今都没付完

着急的廖先生找人一查才发现

这事儿没这么简单

记者在观山湖区金融101大厦B座6楼,见到了廖先生,说起这次的卖房经历,廖先生是气愤不已。

卖房业主 廖先生:不是我一家被骗,还有旁边这两家,他们的经历和我是一模一样,时间都是在一个星期左右,他们两家都是被骗的,他这不是属于还款违约,它是属于合同诈骗。

先过户,再收钱?

原来,早在去年11月,廖先生通过贵州鸿鹏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卖了一套房子,总价115万。当时买家熊月林支付了23万元首付款后,要求廖先生先过户,等他领到房产证后,自行办理抵押贷款,在今年的4月30号之前,再支付剩余的92万元房款。可到了约定时间,廖先生却迟迟没有等来剩下的房款。

卖房业主 廖先生:去年12月份我打电话问他、1月份打电话问他,他都说这个额度有个期限,反正就是种种理由推脱、搪塞我们。一直拖到4月30号,我们才发现情况有点问题。

辛辛苦苦挣钱买的一套房,就这样没了?觉得蹊跷的廖先生,找人一查才知道,原来在他过户给买主熊月林的第二天,熊月林就拿到了房产证,并于去年的12月,就拿到了乌当区一家银行的贷款121万元。可是,这家银行并不是他和买主当初去办理贷款的那家银行。同时,廖先生还发现就连当时去房产交易中心进行过户的时间也对不上。

过户时间出现异常

卖房业主 廖先生:我们正常的交易时间是11月25号,在交易中心过户的,交易中心的合同显示这个合同7月份就成立了,时间提前了五个月。

这交易时间怎么突然就变了呢?现在回想起来,廖先生觉得,这肯定是房产中介李春林搞的鬼。

莫名其妙签了一份“空白”协议?

卖房业主 廖先生:当时他拿了一堆空白的单子来给我们填,我们也不熟悉里面的程序,剩下的由他来填。他只是让我们签一个我们夫妻双方的签名就行了,剩下由他们来填,我们就签了一个名,剩下就交给他们,当时也没有注意这个问题。

廖先生说,自己的遭遇并非个例。在现场,记者也见到了另外两位卖家,他们同样也是委托中介李春林,办理的房产交易,同样是收到买主的首付款,进行房子过户后,至今都没收回尾款。这件事情,也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精神压力。

卖房业主 胡女士:这个钱也没有了,对我的精神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晚上睡觉经常都在醒,总在想这个事情。80万这么辛苦挣的钱。

卖房业主 梁先生:老婆经常睡着睡着都在那哭。

廖先生说,事后,他也多次联系中介和买主。得到的回复都是,钱是被他们借给朋友做生意了,现在正在想办法筹钱给廖先生,可直到现在,钱还是不见踪影。

买家身份让人怀疑

同时,通过廖先生和卖家梁先生进行核实后,发现廖先生的买主熊月林,曾经自称是梁先生买主的表哥。两兄弟同时买房?也通过同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又以同样的理由,拖着不给尾款?大家都认为这并不是巧合,而是一开始就计划好的。

卖房业主 廖先生:所以他们一定是一个团伙,要不然他们就不会相互之间提供这种身份掩护。

如今,贵州鸿鹏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已经人去楼空,记者在现场尝试拨打中介李春林和买主熊月林的电话,可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目前,廖先生和其他几位卖家已经向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分局报警,大家希望如果还有类似的受害者,可以联系起来一起维权。

现如今,买二手房成为不少人购房的首选,那么二手房的交易流程有哪些呢?

起来看看正规流程→→→

Tips

其实,从这个事件中,我们不难发现,在双方交易中存在的问题:

一、疏忽大意,很多业主都是被银行额度紧张和抵押流程慢等名义拖着,没有太在意,当然也不排除客户联合中介行骗的可能。

二、缺乏相关的买卖经验,黑中介以省时省钱操作方便为理由,引导客户跟业主选择非资金监管,并签订买卖合同,客户向银行申请贷款,贷款审批通过后,但没有放款。

要知道非资金监管需要先过户后放款,客户拿到新房本之后到银行办理抵押才能够放款。

三、黑中介的运作手段,当客户给业主补齐首付,然后和业主一起到房管局办理网签缴税,受理过户等手续,房本下发后,黑中介并没有带着原来的银行办理抵押放款,而是带着客户去其他银行办理了现房抵押贷,由于房本已经是客户的名字了,所以这一笔现房抵押贷,直接放到了客户的卡上,最后中介再给业主转尾款为由,把这笔钱给转走。

事实上,在房产买卖交易过程中,非资金监管存在着很大的风险,先过户后放款,房子一旦过户,业主对房子就完全丧失了把控能力,但是尾款还没有收到。

记者:邓昕 黄学裕

来源: 贵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