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环境报告什么意思()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7-11 10:28:06

近日,环保组织“绿行齐鲁”发布《京杭运河山东段沿线港口大气环境管理状况调研报告》。

山东省在运营的内河港口主要集中在济宁、枣庄、菏泽等京杭运河主航道及主要支流航道沿线,在建的内河港口主要在济南、滨州、淄博、东营等小清河沿线。“绿行齐鲁”去年起对京杭运河山东段沿线济宁港航跃进港、嘉祥易隆港、巨野港、东平港老湖作业区、巨野港万丰作业区、滕州港、微山南方港、微山顺发港、微山西汇子港、微山浚源港、薛城港、枣庄凯博港等12个港口码头进行了大气环境管理状况调研,调研内容包括扬尘治理状况、岸电设施建设及使用状况等。对于调研发现的问题,“绿行齐鲁”已向港口所在地生态环境部门致函或沟通,生态环境部门已责令港口进行整改。

《报告》建议,港口所在地生态环境部门应联合港航部门,采用在线监控等措施加强对港口码头的环境监管。新建港口码头要完善岸电设施,并通过立法进一步细化对岸电设施的建设要求,后期港口项目环评文件也要完善环保措施要求。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晓婉 通讯员 郭永启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