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商务车11年款油箱容量多少(2011款别克商务油箱多大)


油价是车主最关心的话题,以前92号汽油的价格才6块多,加满一箱油费用不到400元。现在92号汽油的价格接近9块钱,加满一箱油接近500块钱。每次加油的时候,车主的心都在底下一直盯着加油机。


不少车主发现有些加油站的加油机不准,以前加满一箱油60升,现在居然要加65升,是不是加油机被人做了手脚?河北车主刘先生就遇到了这个问题,刘先生的车油箱容积65升,有一次居然加了70升汽油。

刘先生说每次他都是等燃油耗尽,报警灯亮起的时候才去加油,以前他去中石油中石化的加油站加油,最多只加过67升汽油。这次刘先生去一家私营加油站加油,65升的油箱整整加了70升汽油。


刘先生认为这家加油站的加油机绝对被人动了手脚,汽车的油箱才65升,怎么可能加70升汽油呢?多出的这5升汽油加到哪里了?刘先生用手机拍摄了整个加油过程,当着加油站员工的面拨打了报警电话。


执法人员接到报警电话后来到现场,刘先生的汽车是一辆别克昂科威,官方给出的油箱容积只有65L。刘先生认为加油站的加油机有问题,加油机里可能安装了涨不停,因此才会出现如此大的误差。

执法人员对加油机进行检查,发现加油机确实有问题,加油站老板对加油机动了手脚,油箱实际没有加这么多油,加油机显示的数字却更多一些。执法人员查明加油站的违法行为后,查封了加油站,对加油站进行了高额处罚。


很多网友都说自己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汽车的油箱明明只有60升,可是加油的时候加了65升都没有停。车主质疑加油站的机器有问题,加油工又会说是汽车的问题,油箱的实际容量比官方标准大一些。


油箱是一个不规则的容器,真实容积确实比官方数据要大一些,但是误差不会太多。有些车主发现自己的油箱容量60升,加油的时候加了62升,汽车不是彻底没油才去加的,油箱里本来就有一些油,因此加油的量和油箱容积差距不会太大。

如果大家发现加油机跳表过快,加油的量和油箱的实际容积严重不符,可以给执法部门打电话让对方检查加油机是不是有问题。国内很多私营加油站汽油的价格很便宜,但是加油的时候缺斤少两,机器里安装了涨不停。





很多车主都遇到过这种状况,车主去自营加油站加油是想省点钱,没想到私营加油站的机器不准,不但没省钱,油品质量还有问题。希望大家认准中石油和中石化,国营加油站绝对不会出现油表不准的问题。

如果大家加油的时候遇到这种加油站,一定要引起重视,这种黑心加油站可能还会出现油品不纯的问题,下次千万不要再去这种加油站加油,小心汽车坏了都不知道。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