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马象什么时候复活(猛犸象是什么时候灭绝的)

作者:文/邓兴菊

在地球上,科学记录到的灭绝生物可以说非常的多,例如,恐龙,猛犸象等生物。而如今人类的科学技术也在不断的提升,对于灭绝生物的“复活计划”也是越来越靠近现实了。根据科学家称,随着西伯利亚新研究中心的建设,俄罗斯专家正在寻找已灭绝的动物组织中的活细胞来重建DNA链,以“在印度大象中培育胚胎”,实现猛犸象的复活。

并且科学家称,毛茸茸的猛犸象可以在20年内可能(或)再次走向地球,也就是说人类将可以再次见到灭绝生物,这再也不是梦想了,根据科学纪录来看,1万年前可能“猛犸象”就死亡了,而如今科学家们在西伯利亚冰冷的平原上发现它的骨骼,根据发现的“猛犸象”遗骨来看,该生物弯曲的长牙长达16英尺(约4.9米),长着蓬松的头发,所以按照数据来看是非常的大。

猛犸专家Albert Protopopov称说,如今科学技术可以运用的最好方法是通过克隆让猛犸象和其他已灭绝的生物恢复生机,当然如今是没法实现的,但是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以至于它可能在十年或二十年内成为现实。我们在永久冻土层中发现的组织为我们提供了尝试重建物种遗传密码所需的原材料。我们希望在所有这些材料中我们都能找到活细胞,这将使我们能够完成DNA链。

俄罗斯专家团队称,他们正在通过冷冻的“废物”之中收集大量的古代动物组织,希望能够找到有用的复活材料。说到这里,我们就说下该生物灭绝的原因,当然科学家们也是处于猜测的状态,找到一部分关于猛犸象灭绝的因素,其中气候变化也被认为是该物种灭绝的一部分,因为它导致其自然栖息地缩小,其次就是生物的竞争等。

而科学家们为什么选择大象作为基础进行“培育”,因为他们认为猛犸象和大象共有99.4%的基因,当然来自韩国的科学团队不这么认为,他们称古代猛犸象与大象之间的距离仍然很大,它们之间有一百万年的演化,所以说并不能说明它们就一定相似,如果我们只能找到一个活细胞当然是好事情,我们就可以繁殖它,并获得尽可能多的胚胎。

所以整体上来说,针对科学报道来讲,科学家可能只是说了一句话,但是基本的条件还没有达到,说的未来可能在20年内复活当然也算是一个预估吧,针对猛犸象大的复活,如果真的实现了,针对生态系统也会发生新的改变,所以说,科学家们在想到复活的时候应该想到这一步。当然在这个复活计划进行是,主要是针对冻土融化的,因为随着气候变暖,冻土在不断的进行融化之中,科学家们认为猛犸象可以阻止这些,所以也是存在好处,以我个人角度来讲,既然已经灭绝了,最好不要复活,复活了生态系统肯定会变化。谢谢大家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