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数字是什么含义(870数字啥意思)

近段时间,美国可谓是网络上的热搜词,我想说的不是美国,而是有关求职中,美国一家专业机构所统计的数据。

美国劳动统计部门的一项研究发现,辞职人员中有46%的人说,自己之所以选择辞职,是因为觉得没有听他说话,从而感到自己不受重视。

在求职中,如果我们想要完美地展示自己,就必须在交流沟通前先学会倾听,让对方感受到你的专注,热情。

心理学家卡尔曼宁格说,倾听是一种富有磁性和分行性的力量,我们会靠近我们倾诉的朋友,会想要置身于他们的磁场半径。当我们有人倾听时,它会创造我们,让我们打开心扉,疏懒舒展。

小兵,90后,一位心理学的理科生,今年也即将走出校门进入社会,在同学们都忙于准备简历、筛选工作之际,他却是利用这个机会,从他们的言谈举止中,获取一些有用的信息,从而准备自己的求职。

小兵知道,想要获得一份自己心仪的工作,除了准备定位外,还必须眼光独到,抓住时机,创造机会,展示自我优势,吸引面试官的注意力。

所以在面试时,小兵采用的策略是心理战术。在收到面试邀请的那一时刻,他就根据他有限的信息,对面试进行分析定位,从而确定自己在面试中的表现重点。

面试当天,小兵很注重自己的仪表,他知道第一印象对面试的成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在他的完美展示下,他很轻松地通过前几轮面试,进入最终环节。

小兵所面试的这家公司在最终形式上采取的是大众路线,三人一组,以组为单位进行面试。当小兵他们组被带进面试现场时,只见三位面试官已经准备就绪。

主面试官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在自我介绍后,就直接向在场的求职者抛出这样一个奇葩的问题:“0、7、8怎么组合出最大的数字?”

因为大家都事先进行了准备,所以并没有感觉到这类问题有多难。

第一位求职者采用主动表现形式,在面试官刚说完话,就洋洋得意地答道:“870!”面试官没有任何反应。

第二位求职者不甘落后,却没有其它答案,只好尴尬地重复说道:“870!”面试官只是笑了笑。

最后一位求职者,就是小兵,在面试官提问时,他就注意到面试官暗暗发笑的表现,所以,他仔细地倾听了面试官所提出的问题。知道这个问题并不是表面上得那样简单。

于是他自信地回答道:“80^7!”只见面试官点头微笑。最后,小兵当场被录用。

小兵之所以能很快破解问题,就是因为他站在面试官的立足点,明白了他的需求,在面试官提出问题时,他就知道面试官想要看到得是一个人遇到问题时的思维、方法、态度,所以他告诉自己,在回答时,必须 让面试官感受到自己的主动性与专心致志。

海明威说:“当人们说话时,专心地听,大多数人从来不听。”专心地听就是一个人交流时的核心。当你学倾听时,你就拿到了走进别人心灵的钥匙。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