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款力狮25机油加多少(斯巴鲁力狮25加多少机油)

写完上篇文章之后,我去市场上转了一圈,居然打听到了一辆卖到10万以上的马6 Wagon。唉,疯了疯了。车是好车,就是配不上10万罢了。这次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正经能值10万的旅行车。

高尔夫6旅行

推荐款型:11款1.4TSI豪华旅行版

行情:11年上牌的、里程10万公里以内的,12万左右。这辆新车能抵两辆国产高6的「德原高」,二手却比新车价更低的国产高6 GTI还便宜一万多,少见的良心大众。

都说现在10代思域的1.5T是神机,其实高6旅行版的1.4T数据也很亮眼(160马力和240牛米),因为这是国内罕见的正宗TSI——涡轮增压、机械增压和缸内直喷。虽然有两个不足,一是要加95号油,二是零百比思域差远了。

豪华版比舒适版配置多了倒车影像、GPS、自动泊车、换挡拨片、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加热、氙灯等等一大堆配置,新车价格比舒适版贵出5万,相同车况的二手车只贵一两万,性价比高下立判。

帕萨特旅行版

推荐款型:2011款2.0TSI旅行版舒适型,虽说就是B6迈腾的旅行版,但是进口的还是使用原来的名字。这车还有个名头震天的大哥——R36旅行版。

行情:11年上牌,里程10万公里以内,车况优秀,14万左右。

大众就是敢玩,进口的价格动不动就在差不多的国产车型上翻一倍。还有,这辆车引进来试水的时候,国外都已经发布了下一代车型。

舒适型上面还有个豪华型,甚至有前排座椅通风、记忆,驾驶座还能保健按摩,比当时的顶配国产迈腾配置高一截,但是毕竟当年新车37万,想用15万就买到一辆成色不错的豪华版,可能性不大。

斯巴鲁力狮旅行版/傲虎

推荐款型:10款全部力狮,10-13款全部2.5,10、11款3.6。相比上篇文章介绍的力狮、傲虎,这篇更新到了第五代车型。力狮和傲虎的关系并没有变,看我上篇文章说的就OK。

行情:10款力狮11万左右,10款傲虎2.5在12万(两广地区要13万以上),3.6傲虎则要加2万以上;12款2.5的傲虎要14.5万,部分地区已经突破了15.5万;其余年份更新、排量更大的则都在15万以上。

这代傲虎的底盘直接升高到了213mm,压过了大部分城市SUV,斯巴鲁的销售也迎国人所好,直接把傲虎当成了SUV卖。

10款之后的力狮旅行版,因为国人更偏好长得像SUV的东西,销量不行,就直接被傲虎替代了。

相比上代,2.0的力狮和2.5的傲虎都从4速变速箱升级到了CVT,而之前3.0的傲虎排量全都升到了3.6,变速箱却还是5速自动。

这一代力狮的研发已经有丰田介入,在丰田爸爸的教育下,斯巴鲁收敛了个性,学会了讨好大多数,变得更舒适豪华,也取消了张扬的无边框车门。好在看家的全时四驱和水平对置发动机保留了。

奥迪A6(C5) Allroad

并没有推荐的款型,因为作为小众进口车,国内存在着官方进口的中规车,以及少量其他合法渠道的德规和美规车。动力方面有2.7V6、4.2V8甚至少量2.5柴油机可选。其中最常见的是2.7双涡轮的这款中规版:「04款奥迪A6Allroad 2.7T」(新车定价75万)

行情:比马6 Wagon复杂得多。以2.7的中规车型为例,非事故且手续齐全的车,目前价格便宜的可能只要7万不到,但是车况极品的,15万可能都买不到。

这款「A6的旅行版的越野版」,还有个听起来很厉害的名字——草原狼。这个名字据说是来自它的原型概念车Steppenwolf

虽然现在市场上有不少10万以内的草原狼,这个车动力也猛,品种还比较独特,看起来非常吸引人。但其实,这车只适合了解它并且真心喜欢这货的人,简单说,就是痴汉才考虑。因为这车真不好伺候。

特别容易渗漏油液,涡轮也很矫情,千万要当老爷养着,要不然它就会成为最坏的那种少爷。

刚买来全车油水(除了燃油)很久没换的建议都换了,加上发动机油底壳垫、变速箱油底壳垫,材料大概2500

小保根据用的机油不同,700起步,保养间隔切记小于1w公里

每6万公里需要更换正时皮带、冷却水泵和发电机涨紧轮,件的价钱就要大约2500块

想知道这辆车更多的毛病,可以去看看我在16年2月3号的节目,那次我买了一辆和这个想通动力总成的三厢版A6,还有相同的Quattro四驱。

还有看起来特别霸气的「4段高度可调」的车身,车龄到这个份上了,遇到气泵肾亏、空气悬挂的气囊不举的概率特别高。一旦有一个零件不行了,这个炫酷的功能就废了,维修费用一般以万计算。

还是那句话,除非是充分了解后还对他无法自拔,这种车还是看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