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公里保养多少钱(奥迪2万公里保养多少钱)

昨日,看到头条问答中有这个问题:说出那些你自认为很便宜,实际很贵的东西。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家用汽车。因为车比房贵!!!以下为搬运而来的数据。

很多人会想知道一辆车一年要花多少钱。这是可以计算的。从一辆10万左右的车来看,大部分家用车一年的里程不会超过2万公里,所以是以一年跑2万公里来计算的。

首先是保险。交强险,50万三责任险,车损险加不赔,这些10万车的基本险需要4000元左右。这家保险公司的返现政策因地而异,可能会略有波动。

其次,汽油的成本。10万左右的家用车,如果2/3的城区,1/3的高速公路和国道,每百公里综合油耗在8L左右。目前92号汽油每升6.9元左右。年燃油成本约200*8*6.9=11010,按11000元计算。

第三是停车费,不同城市的停车费不同。如果你拥有一个停车位,你将为在社区停车支付一年的管理费。我相信在大多数城市,外面停车一年差不多够1000个。

如果你没有自己的停车位,需要出租,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不等。我们就拿2000块钱,加上外面的停车费,就是3000。

第四是维护。一年跑2万公里需要保养3-4次(有的车7500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500元,大保养1000元。二次小保养加一次大保养,共计2000元。

第五是违反规定。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年1000元就够了。小心驾驶不容易违章。另一件事是洗车。一年几百块就够了。

其他钱基本没了。这样就可以算出0.4保险+1.1燃油+0.3停车+0.2保养+0.1违法洗车= 2.1万元。

当然,如果你开车少,就不需要那么多钱。所以可以认为一辆10万左右的车一年开2万公里,养车成本在2万左右。

这些数据可能和大多数人的数据有差异,但将下一幅图片减半应该是相当保守的。

结论就是大多数人用在养车上的费用在1万左右或者更高。这个费用放入70年这个期限的话,加上购车成本也就在百万元左右。关键是这里没考虑什么样的车能在中国的年检之下存活70年?简而言之,要用车70年,费用一定得在百万元这个之上。百万元已经能在很多城市买房了。至少房产在70年之后还有点残余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