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真空胎补胎多少钱(电动车真空胎补胎多少钱一个)

最近很多人反映说:现在的电动车都是真空胎,扎胎了之后去修车,修车的师傅说这种胎不能补只能换,属于一次性的。于是很多人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加内胎或者直接换了内外胎。


在这里小编科普一下:无论是电动车还是电动摩托车,其真空胎都是可以补的。而且现在小型真空胎的补胎技术已经很成熟了,既可以内补又可以外补。


所谓内补,就是把真空胎卸下来在内部使用专业补丁进行修补处理。但是弊端是:价格比较贵,一般在15-20元左右,因为比较麻烦。由于电动车的胎型比较窄,内补的补丁在骑行一段时间之后很容易就会脱胶,漏气。


外补的话就是塞胶条,胶条有两种:一种是粗一点的胶条,外形有点类似于我们小时候吃的那种细一些的辣条。一般来说不建议用这种胶条,因为胶条粗了在胎面形成的外补洞会比较大,再次漏气的话是无法再次修补的。一般价格在5-10元左右。

这种就是粗胶条

第二种就是微创胶条,你没看错,我也没说错,就是“微创”胶条。这种胶条很细,造成的外补洞也会比较小,再次漏气的话更容易二次修补一点,价格也是在5-10元左右。


这种就是细胶条

还有第三种补胎方法:内补胶(自动补胎液),这个只能作为应急使用。因为内补胶含有腐蚀成分,在轮胎内时间长了会逐渐腐蚀轮毂和轮胎。轮胎被腐蚀还好一点,大不了更换新的。但是如果是轮毂被腐蚀的话代价就稍微高了,前轮轮毂相对来说不是很贵80-200左右。若后轮轮毂被腐蚀的话,可能就需要购买一辆新的电动车了。因为后轮是电机,而更换一个电机的话一个小品牌的电机也会在200-400元左右(因为电机不是原装的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速度过快或者过慢,电机与控制器不兼容等等的问题)而更换原装电机的话,以某大品牌电动车来说的话电动自行车电机在300-500元不等,电摩电机的话大概在600元以上。



所以说灌内补胶在这种补法只适用于临时应急,在找到修车铺之后尽量选择让维修人员洗出来,以免损坏轮胎和轮毂。而且自补胶还分夏季和冬季的,冬季使用夏季自补胶的话会导致自补胶结冰,严重影响骑行体验,还很容易造成安全问题。



那么有人会说了:我加内胎呢?或者说我直接换成内外胎的呢?这就涉及到另外一个问题了。


首先真空胎的轮毂构成和内外胎的轮毂构成是不同的。下图为例



而真空胎的突起在加内胎的情况下会发生夹胎硌胎的情况。造成内胎使用时间短,更换勤的问题。


那么说真空胎的轮毂可以加内胎吗?答案是:可以!只不过需要在轮毂里面加一条软垫,把那个凹槽填平即可。


以上是关于补胎的一些小知识,若遇到需要补胎的情况,可以对比参考下,选择最优的补胎方法,让你的补胎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