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客服为什么总是忙(为啥联通客服老是忙了)

我今天快被中国联通的客服电话气晕了。

我家用的是中国联通的宽带,目前我们这里,和宽带绑定的电话卡只有腾讯的天王卡和联通自己的冰激凌套餐。


由于我家只有我自己用联通套餐,其他都用移动套餐(主要是因为移动的宽带实在是太垃圾了),所以只能选一个相对便宜的套餐继续绑定联通宽带。

我几年前开的每个月59元的腾讯天王卡用着一直都不错,流量主要用腾讯系的软件,其他的也就够了。

虽然用的是5g手机,但是我觉得4g宽带完全够用,完全没必要花钱升级5g,这么用着一直挺好。

但是自从去年开始,我就被联通客服不断恶心。

先是每周雷打不动的两到三次的营销电话,强行推荐甚至强制升级套餐,有时营销电话甚至半夜打过来。我一怒之下把联通营销(10016)电话拉黑,本以为就此清净但是没想到这只是噩梦的开始。

先是从今年年初开始,我的宽带就三天两头莫名其妙地掉线,我给联通的宽带专家客服打电话,他们总说线路故障在维修,难道就我住的这个小区天天故障?

紧接着,今年1月15号左右,我的宽带就彻底掉线,再也登不上去了。我再次建议联通报障维修,联通当面说我的机顶盒老化,他们会派人来给我维修,但是到时候需要我给缴师傅150块钱,会返还话费。我也就同意了。

但是我等维修师傅等了足足四天,多次打电话联系,他才到来。来了以后没啥好说的,更换,安装,调试,缴费十分钟之内完成。完成更换以后我对维修师傅表示感谢,同时他把换下来的机顶盒拿走了。

再后来我足足等了十多天,他承诺的 150元话费也没有到账。然后我多次与维修师傅建议,他说太忙他忘了和充话费的人说了,他回去后会补上的。可是如果我不打电话,这些话费是不是就没有了?


又过了两天,话费到账,但是只有100元,而且是分摊话费,每个月10元抵扣套餐。我再次跟维修师傅建议,他说返还的话费本来就是分摊的而且只有100元,另外50是更换费。我都气笑了,你们不是联通的员工吗?为什么更换机顶盒还要更换费?后来我才了解到,他们接的活是联通外包的,他自己只是一家手机充话费店的老板。我彻底无语了。[我想静静][我想静静]

再后来今年2月底,我再次接到联通客服电话,说是送我三个月的联通5g加油包,到4月底结束。到时候如果不用可以关闭。

我也没多想,白嫖谁不喜欢呢?,用了两个月后,今天我觉得已经月底了,想把那个加油包取消,整个过程就可以用噩梦来形容。

我先是通过中国联通app取消,但是没找到业务取消按键。

然后我通过联通官方微信取消,人工客服排队20分钟之后,被告知他们没有权限,建议我直接拨打客服电话。

那个打电话的过程,哎。先是照常听了5分钟广告,然后被转接智能客服,我对着智能客服喊话多次,无法操作,被挂机。

我实在气急了,

接着再打,依旧是5分钟广告,然后转接智能客服,我要求转接人工客服,被告知客服繁忙,继续等待按0。但是一直提示按0,按了三次之后,被直接挂机。

接着还打, 5分钟广告,智能客服,转人工,按0三次后被挂机。如此重复了六七次,听了快半个多小时的的广告,却始终无法打进人工客服。

我实在气急了,打算过几天去营业厅办理,我去查网友抱怨,结果网友说直接转接人工客服没用,你永远打不进去。你要在智能客服提示后,直接喊投诉,才可以打进人工客服。


结果我试了试,照例5分钟广告,然后智能客服问我遇到什么问题,我大喊我要投诉(实在是憋不住火)。结果非常神奇,直接转入人工客服,直接办理退订。

这是什么状况?这是犯贱吗?非要挨打才老实?我简直对联通的服务彻底无语了。移动的宽带太垃圾,电信不让进小区,联通是想干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