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顶配多少钱(奥迪A4顶配多少钱)

相较于三厢车和SUV,旅行车在国内市场属于小众车型,当然这也是和产品的定价有关。为了丰富产品的选择性,车企会在三厢车的基础上推出两厢,比如第三代的大众CC就推出猎装车。其实国内消费者对于旅行车的印象更多来自于豪华品牌,比如奥迪RS6就被车友冠以“地表最强瓦罐”。但我们今天所要聊的这款车,它的价格更为亲民,实用性会更高,这款车就是奥迪A4(进口)。

就像开头所说,旅行车之所以属于小众车系,产品价格就已经劝退不少消费者。奥迪A4(进口)的新车指导价是35.98-43.38万元,而国产版本奥迪A4L的顶配指导价是39.68万元,同时有较大的优惠幅度;无论是从价格层面,还是从产品实用性看待,奥迪A4(进口)的性价比表现一般。那么这款车的优势究竟体现在哪些层面?下面我们就以奥迪A4(进口) 2022款 Avant 40 TFSI 时尚动感型为例,看看这款车的产品力表现如何?到底香不香?

在外观部分,奥迪A4(进口)整台车依旧沿用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如果只是从前脸进行辨认,实在很难看出与A4L有哪些差别。六边形前进气格栅依旧依旧是充满辨识度,中网采用亮黑蜂窝状,两侧雾灯位置也是采取相同的设计效果,能起到提高外形运动感的作用。奥迪车自然少不了充满科技感的灯组,除了标配全LED光源以外,像是自动大灯、大灯随动转向、大灯清洗、雨雾模式等功能都是做到标配;如果对灯光有更高的要求,奥迪A4(进口)支持选装矩阵式LED大灯。

车身侧面,我个人认为是旅行车最美的一面。修长的车身辅以流畅的曲线,外后视镜、车顶行李架、车窗沿边饰条都是采用亮黑涂装,颇有种性能车的味道。轮圈是五辐式,造型相对简单,轮胎规格为245/40 R18。而在车身尺寸上,奥迪A4(进口)长宽高分别为4762/1847/1459mm,轴距2822mm;国产版本A4L车长超过4.8米,轴距超过2.9米。两台车的外观体积感差不多,但差距会体现在内部空间上。

奥迪A4(进口)的车尾造型相比A4L更为饱满,虽然设计风格相同,但两厢车的尾部会更有整体感。尾灯依旧采用鹰喙造型,中间通过线条相连;尾灯点亮后效果类似矩阵排列,再加上外部经过熏黑处置,整体质感足以担负起“灯厂”的名号。下包围的双边共两出排气是真实的,并辅以扩散排气的装饰件,使得性能车的味道更加浓郁。

进入车内,会发现奥迪A4(进口)的内饰也是沿用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相比奔驰和宝马的内饰,奥迪在内饰豪华感的营造上是有待提升。但从整体的质感来看,内饰使用大面积软性材质,并辅以银色装饰线条,同时前排的空调出风口为贯穿式,看起来是比较有设计感。奥迪一直以来强调科技,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支持多种模式切换,且支持地图导航的映射;多媒体屏幕尺寸扩展至10.1英寸,相比老款,现款不光屏幕尺寸更大,还带有车联网、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整体的实用性得到提升。

配置上,这台奥迪A4(进口)的配置水平并不能算出众,但如果对配置没有过高的要求;像是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电动后尾门、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后排独立空调等功能都是入门标配。当然,如果追求更高端的功能配置;360°全景影像、L2级驾驶辅助、自动泊车入位、前排座椅通风/按摩,后排座椅加热、B&O音响等功能都是支持选装。

在空间方面,奥迪A4(进口)定位中型车,但由于车长、轴距不及奥迪A4L,实际的后排体验谈不上出色,算得上够用的水平。前排主副驾驶的空间自然不必赘述,后排空间以笔者180cm的身高为例,腿部空间两拳多,头部空间接近一拳;得益于C柱的车窗和全景天窗,使得后排乘客并不会有明显的压抑感。但如果从实用性角度来看,中间地板的凸起,以及空调出风口都会对中间的乘客造成影响,中间不太适合长时间乘坐。

后备厢整体的优势相比普通三厢车会更大,首先,后尾门的开启高度可以针对用户身高进行单独设定,这点是非常友好的。后备厢地板表现规整,再加上较大的开口,日常拿取物件也十分方便。两侧均提供照明灯、锚点挂钩,以及网兜,日常家用足够用。

动力部分,奥迪A4(进口)并非是以性能为取向的旅行车,但相比国产版本A4L,我们这次试驾车型是全系的入门版本,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是偏高功率调校的水准;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20N·m,最大马力204Ps。整台车的动力响应是非常跟脚的类型,发动机转速在1450rpm便可爆发出最大扭矩,同时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不会给人动力“肉”的感觉。

底盘在行驶过程中有着不错的整体感与厚重感,这也是德系车应有的质感水平。悬挂方面,前后桥都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行驶坑洼、减速带车身并没有多余的弹跳动作。NEDC油耗为6.6L/100km,结合动力账面参数,油耗表现是令人满意的。

写在最后,其实从整体的表现来看,相较于RS系列侧重性能的定位,奥迪A4(进口)更像是一台纯粹的城市代步车。它没有多么暴躁的动力,整台车的驾驶感受是偏均衡的设定。外观和国产版本A4L保持一致,但旅行车的造型却赋予它与众不同。会选择奥迪A4(进口)的用户必然是对汽车有着属于自己的了解,同时会将旅行车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