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什么时候成立的(爱奇艺什么时候成立的-)

正值12岁“生日”之际,日前爱奇艺方面宣布推出全新升级的品牌Logo,并称采用了“更激情好奇、更创新创造、更温暖简单的青春形象”。据悉,爱奇艺方面从“破框而出”、“新绿升级”、“至臻至简”三个方面,对品牌Logo进行了升级。


其中在“破框而出”方面,爱奇艺方面打出了“科技无界 创意无限”的口号,让Logo中的“iQIYI”冲出边框,摆脱了原有方框的限制。


“新绿升级”方面,新的Logo使用了更为明媚饱满的绿色作为底色。对此爱奇艺方面表示,以绿色作为品牌色是因为其代表春天的盎然生机、代表青春的无限未来,而此次的“新绿升级”不只是改变了Logo底色,还调亮了青春的底色,代表着爱奇艺对于未来事业抱有更大期待、更足干劲。

而在“至臻至简”方面,爱奇艺在新Logo中采用了更简洁有力的字体、更舒适的字间距,同时“Q”和“i”上的小圆点改为正圆形切割,以凸显其化繁为简,努力实现科技与人性完美结合的主张。

据悉,爱奇艺成立于2010年4月22日,至今已走过12年年头。据爱奇艺方面透露,12年来,亿万青年见证了其一次次努力奋斗,一次次成功突破,这是一段互相成全、互相见证、共同成长的奋斗之旅。


在此期间,爱奇艺方面还在爱奇艺视频、爱奇艺小说、爱奇艺极速版等平台上准备了庆生弹幕抽奖、12周年纪念数字藏品、会员特惠周年庆活动,用户可通过观看视频、发送弹幕方式参与。


在此前爱奇艺方面发布的最新财报中显示,2021年其营收为306亿元、同比增长3%,NON-GAAP下运营亏损达30亿元,运营亏损率由上年同期的15%收窄至10%。按业务划分,2021年其会员服务业务营收167亿元、同比增长1%,在线广告业务营收71亿元、同比增长4%,内容分发业务营收29亿元、同比增长7%。


该公司创始人及CEO龚宇曾表示,“我们希望股东可以注意到,爱奇艺率先开启中国长视频行业的新阶段。市场竞争从单纯追求数量向注重质量转变,运营重点从抢占市场份额向提升运营效率转变,这已成为包括爱奇艺在内的行业头部企业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