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旅游景点门票(苏州旅游景点门票价格)

苏州的古镇,是最具有江南乡土气息的,其精致的建筑布局,粉墙黛瓦,小桥流水,老街深巷构成了江南一带很有代表性的地域文化景观。

如果你来苏州玩,那么寻一个古镇逛逛,是少不了的。而在诸多古镇中,又以周庄古镇、同里古镇、甪直古镇、木渎古镇、千灯古镇、锦溪古镇、光福景区、震泽古镇、芦墟镇、铜罗镇这十大古镇最为出名。

如果你是第一次来苏州,如何在这10个古镇中挑选呢?个人认为:这甪直、木渎、周庄,这三个古镇比较有代表性,1个最委屈,1个最古老,1个最出名。最重要的是这三个古镇除了完整地保留水乡风貌之外,都有其独特的风貌,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1、甪直古镇:

甪直古镇是苏州一个最委屈的古镇。甪(念lu,和鹿同音)甪直,属苏州市吴中区,目前还完好地保存着原有的历史风貌,传说古代独角兽名甪端,恋此地风光而栖居于此,故得名。“甪”字不常见,因为这个字不常见,导致很多人不会念这个字,尽管不收门票,景色很美,还是游客稀少,最值得闲逛。

甪直河多、桥多,名胜古迹多,文化遗产多,像保圣寺及古代罗汉像、斗鸭池、叶圣陶纪念馆、沈宅、萧宅、王韬纪念馆、万盛米行、水乡农具博物馆、古石桥等,都是可打卡的景点,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三两个细逛。

老镇上河港纵横,枕水两旁的的店招飘摇,廊檐靠椅,黛瓦粉墙,甪直古镇最适合雨天前来打卡,将烟雨朦胧的江南美,诠释得淋漓尽致。

2、木渎古镇

有着吴中第一镇,繁华2500年的传说的木渎古镇,是苏州最古老的江南古镇。木渎古镇位于苏州吴中区,依山而筑,傍水而居,其独特的格局很是罕见,更是江南唯一的园林古镇。明清时有私家园林30多处,更是乾隆七次下江南,六次到过的地方。

在苏州去木渎古镇可以在火车站换乘地铁4号线(8站),在南门站换乘地铁5号线(10站),灵岩山站下即可。下车后向北走不远过桥,在香溪河北岸沿路行进。

这里商业味很淡,烟火气十足,沿河居住的都是当地的居民。这里你可以感受到慢生活的惬意,很适合风尘仆仆一身疲惫的都市人来这里放松休闲,抖落一身的尘埃。

如果你此刻是满身疲惫,满心沧桑,不妨选择到木渎古镇的客栈住一个晚上,清晨早点起来,走在无人的石板路上,迎着晨曦,闻着炊烟,也许能让你重新找回活力和动力。

3、水乡周庄

周庄,位于江苏省昆山市最南端,有着中国第一水乡的美誉,虽然它很商业化,但不可否认,它的布局和古镇留有 民居古屋,都是非常有代表性的,非常值得观赏。

周庄因江南富商沈万三举家迁居于此,从此人丁兴旺,逐步形成镇市。如果你来周庄,参观沈万三的故居,你会发现,原来富甲一方的沈万三也是一枚吃货,因为这里有道出名的蹄髈,叫万三蹄髈。

青石板,钥匙桥,摇橹船这些都是周庄的特色,而在周庄14座桥中,以富安桥和钥匙桥最为出名。所以到了周庄,一定要记得去看看这两座桥哦。

古镇还保留着许多名人雅士活动的遗迹,刘禹锡寄寓、陆龟蒙垂钓、柳亚子醉酒的迷楼,三毛茶楼……都为周庄增色不少,这些地方你也不用专门去寻找,只要沿着周庄走一圈,基本都能看到。

对了,喜欢穿汉服拍照的小姐姐,最好选择合适的天气再出发,在那里住上一两天,比如说今天阴天明天晴天这样的日子去拍照,那样会拍出不一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