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八号什么时候(神舟八号什么时候发射的)

2011年11月3日1时36分,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和神舟八号无人飞船成功实施首次交会对接。中国成为继苏、美后世界上第三个独立完全掌握空间自动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为中国航天点赞!

你知道运载火箭是如何升空的么?在浩瀚的宇宙中,我们发射升空的墨子号、东方红四号以及天宫实验室,它们在做什么,又承载着怎么样的使命和任务呢?在中国数字科技馆,通过参观体验展品、聆听讲解,了解我国科技的高速发展,感受祖国实力的日益强大!

展品

航空航天

展馆展品: 太空行走 神舟七号

所在展厅:【临展】科技成就科普展

展品介绍:2008年9月25日21时10分04秒,载有我国第三个载人航天器“神舟七号”的长征二号F火箭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正式开启了三名中国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和景海鹏)的太空之旅。神舟七号任务不仅使中国突破并掌握了出舱活动相关技术,还标志着我国成为即俄国(苏联)、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独自开展太空出舱活动的国家。

展品由神舟七号中等比例剖面模型(含轨道舱、返回舱和推进舱)、小型展台、触摸电子显示屏、音响、AR演示系统等组成。通过三维动画展示航天员出舱过程,并通过识别观众手势进行互动。音响系统播放翟志刚出舱后,对地球广播的发言录音。使观众了解中国历史上首次太空行走的情形,了解我国是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独自开展太空出舱活动的国家。以翟志刚出舱后的发言录音,激发观众的临场感与民族自豪感,使观众铭记中国人对探索太空作出的贡献。

展馆展品:神舟飞船与空间实验室

所在展厅:挑战与未来B厅

展品介绍:神舟飞船与空间实验室这件展品是等比例一比一仿真模型组成长约19.2米,最大直径三到四米的中国空间实验室。其包含两部分,资源舱和实验舱。资源舱为实验舱提供载轨运行的动力,实验舱为宇航员保证生活和工作的重要设施。其中包含睡袋、训练器械、太空食品以及科学仪器设施设备等。空间实验室的成功搭建为中国空间站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