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卢兹大学(图卢兹大学世界排名)


图卢兹大学(法文:Üniversite电图卢兹)是法国一所大学,是由成立罗马教皇的公牛于1229年,使其成为最早的一个大学中涌现欧洲。自从法国大革命于1793年关闭大学以来,图卢兹大学已不再是一所单一机构。但是,已有几所独立的“后继”大学继承了该名称。

图卢兹及周边地区,目前由法国大学,大学院和其他高等教育与研究机构组成的财团被称为图卢兹中比利牛斯大学。

历史
图卢兹大学的成立是1229年《巴黎条约》的一部分对雷蒙德七世伯爵提出的,结束了对阿尔比根人的十字军东征。由于他被怀疑同情异教徒,雷蒙德七世不得不资助神学的教学。Foulques de Toulouse主教是该大学的创始人之一。它的第一批讲师是让·德·加兰德(Jean de Garlande)和克雷莫纳(Cremona)的罗兰(Roland)。后来增加了其他系(法律,医学)。最初,大学和学生宿舍的始祖都位于城市中心,即大学。

1969年,图卢兹大学(University de Toulouse)分为三所独立的大学和众多的高等教育专业机构。今天的图卢兹大学成立于2007年3月27日。它不再代表一所大学,因为它现在是联合各大学和高等教育专业机构的集体实体。南部比利牛斯大学有10万多名学生,是法国第五大大学区。

成员和研究领域
它是一个研究和高等教育集群,包括:
图卢兹1国会大学 – UT1(法律,经济学,管理学)
图卢兹大学 -JeanJaurès– UT2J(艺术,文学,人文和语言)
图卢兹第三大学保罗·萨巴蒂尔 – UT3(科学,技术与健康)
图卢兹国家理工大学 – INPT(工程学)
法国国家图卢兹 高级农舍– INP-ENSAT(农学)
法国国家高等技术学院,电子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液压与 电子通讯学院– INP-ENSEEIHT(工程学)
法国工程师学会和技术学院 -INP-ENSIACET(工程)
法国国家 建筑工程师学院-INP-ENIT(工程)
ÉécoleNationale de laMétéorologie; – INP-ENM(气象学)
勃艮第大区 – INP-EI珀潘(农学)
图卢兹国家 兽医学院– ENVT(兽医学)
国立图卢兹应用科学学院 - INSA图卢兹(应用科学)
航天与航空航天高等研究院 – ISAE(航空与航天)
中央大学形成和研究中心让·弗朗索瓦·尚 波利翁-CUFR尚波利翁(提供多个研究领域)
Écoledes Mines d'Albi-Carmaux – EMAC(工程)
国家民航大学院 – ENAC(民航)
法国国立高级农业 联合会– ENSFEA(农学)
图卢兹国家高等建筑学院 – ENSA图卢兹(建筑)
图卢兹商学院(ESC图卢兹)(商业)
科特迪瓦研究所政治学院练习曲德·图卢兹 - IEP /巴黎政治学院图卢兹(政治学)
图卢兹天主教艺术学院 – ICAM图卢兹(工程)

​​​​​​​
博士学位学校
博士学位学校都是图卢兹大学研究和博士学位系的成员:15所博士学位学校代表着4200位科学家的研究潜力,其中包括2400位高级科学家;每年授予4200名博士生和800个博士学位。

实验科学与技术领域
生物学,健康与生物技术
生态学,兽医学,农学与生物工程学
地理科学,天体物理学与空间科学
数学,信息学和电信图卢兹博士学校
电气,电子工程与电信
系统
物理,化学与材料科学
力学,能量学,土木与过程工程
航空航天
在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
行为,语言,教育,社交,认知
艺术,文学,语言,哲学,信息和传播
时间,空间,社会与文化
法律与政治科学
管理科学
图卢兹经济学院

喜欢请到官方网站-大学信息门户